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会禁用联邦资金购中国列车巴士!用的还是“老掉牙”的理由?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6 14:59

美国会禁用联邦资金购中国列车巴士!用的还是“老掉牙”的理由?

中国这一技术让世界震撼,美国却禁止国内购买?理由让人哭笑不得

摘要:7月24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有报刊报道,美国国会近期正在通过一项法案,其主要内容是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中国的列车及巴士,除了想保护美国本土产业以外,另一个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禁止购买中国列车巴士?

【中油网】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国会准备推出一项关于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中国列车及巴士的法案。而支持该法案的人表示这不仅是在保护美国本土产业,也是“保护国家安全”。

没错,又是“保护国家安全”这个“老掉牙”的理由。难道美国的国家安全那么糟糕吗,随便从国外买点啥都会以威胁到“国家安全”?美国已经不只一次的使用这种理由来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美国似乎在表明中国中车和比亚迪在美国投资及建厂的事情。从1999年开始,比亚迪就进入了美国市场,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设了首个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其产品畅销美国13个州和加拿大4个省,且全世界累计销量第一。

而中国中车在前段时间还投资了美国纽约的地铁项目,并允许一些芝加哥员工前往中国工厂内学习地铁的制造,这让他们感觉无比荣幸。而中国中车也将在纽约地铁建设带有全新功能的新型车厢。

|美国地方官员反对

对于在美国地区开设工厂的企业来说,他们不仅有过硬的及似乎,还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此比亚迪美国工厂所在的加州市长帕瑞斯表示,反对美国政府禁止购买中国列车及大巴的法案,并认为比亚迪来到该城市是“最伟大的事情”。还为此联系了加州的参众议员。

也有对此法案表示赞同的人说道,该法案能“保护美国产业免受获得中国政府补贴的竞争对手侵害”,而 中国客车和列车上的摄像头、位置跟踪器和其他设备可能为中国提供所谓“监视和战略信息”。

而目前,美国地方交通运输部门约三分之一的资金支出都仰赖于联邦政府拨款,支持相关禁令的两党议员的目标,显然是将中国企业排斥于美国市场之外。

|会有什么影响

但是中国中车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在美国已经有了相当耀眼的成绩,其在美国列车市场的年销售额在180亿美元左右,更是与美国的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和费城都有合作。

同时,需要了解的是,目前中国中车在美国只生产乘用列车,而在这一领域,并不存在所谓的美国竞争对手,而中国中车表示并没有咋美国生产货运列车的计划,所以其所谓的保护美国产业的理由也是子虚乌有。

而如果美国真的执行这条法案,那么这意味着将有大批的美国人失业,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中国最先进技术的列车服务,也将损失大量的资源,而美国地方的官员并不想看到这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