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联邦快递或在清单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6 14:01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联邦快递或在清单内?

中方回应,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发布,清单内会有哪些企业?

摘要: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也将在近期发布。联邦快递的“谎言”已经被拆穿,那“不可靠实体清单”中还会有哪些企业呢?

|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4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让很多企业害怕与华为合作,给华为带来了一定的损失。虽然特朗普曾说要为华为“松绑”,但至今,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内。

不过,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也要来了!

7月25日,在本月的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问题,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按照商务部的说法,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企业至少会触及4条评判准则中的一条。这4条准则分别是:

1、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

2、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3、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4、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联邦快递将会出现在清单内?

目前来看,联邦快递是最有可能被列入清单内的企业。

今年5月份,联邦快递将两个从日本寄往中国的华为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将从越南发往中国的华为包裹寄往亚洲其他华为办事处,借此干扰华为公司。但这些运输变动均没有获得华为公司的授权。

当时,联邦快递回应称,“我们重视所有客户……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同时,联邦快递表示,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

但据调查显示,联邦快递所称“失误转运”与事实不符。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事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华为公司快件转运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另外,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调查期间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

由此看来,联邦快递的行为几乎4条准则都符合。

|还会有哪些企业?

除了联邦快递,还会有哪些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呢?

1、谷歌。谷歌是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最先断供华为的企业。这与商务部的“背离契约精神、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和断供”这两条相符。

2、汇丰银行。汇丰银行曾为了逃脱美国的处罚,答应在其他案件中“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而华为在2017年为了证明该公司没有与伊朗进行违规的合作,给各合作伙伴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给汇丰银行上交了一份PPT。

但汇丰银行不仅就此结束了与华为的合作,还将这份PPT交给了美国,这让美国有了为难华为的依据。

按照商务部的4条准则,汇丰银行不仅违背了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还对中国企业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3、惠普、戴尔。惠普和戴尔这两家美国企业和谷歌一样,在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宣布对华为断供。要知道,这两家PC制造商在中国占据了极高的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