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亿余元,美国扣押华为巨额物资!美国公司在中国对华为执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6 11:38
7亿余元,美国扣押华为巨额物资!美国公司在中国对华为执法? 摘要:自从美国禁华为以后,很多美国的企业都积极听美国政府的话,自觉抵抗华为、对抗华为,近期就出了这么一桩事。

|美国公司扣押华为物资

【中油网】讯:据知情人告知,在中国珠海等地设有工厂的美国知名上市代工企业“伟创力”,曾在美国政府将中国的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后,擅自扣押了华为高达7亿元人民币的物资和设备。

事情还得从美国禁华为的时候说起,那时,特朗普签署了行政令要求美国公司必须获得许可特批,才能向华为供货,但几天以后,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该禁令会延迟九十天实行,包括博通、高通、英特尔在内的科技公司,这期间也纷纷游说美国政府,寻求放宽华为“禁令”的可能。

伟创力对禁令的表现非常积极,禁令发布两天以后,伟创力就通知全球代工厂立马停止生产华为所有设备,就算是已经生产的也不发货。 期间,伟创力不仅拒绝归还这些物权属于华为公司的设备和物料,反而擅自扣押了华为高达7亿元的物资和设备,还“刁难”华为,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伟力创与华为的合作关系一直不错

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2018年财年第三季伟创力大约从华为那获得了约24亿人民币收入,是华为在美国供应商里获利最多的企业。 据知情人透露,伟创力是全球仅次于富士力的大型代工企业,总部设在新加坡和美国加州,在这件事之前,伟创力和华为公司已经合作了很久,两方的关系也一直不错,合作方面也一直友好、顺畅,是华为公司代工合作或办理合作水平排前五的企业。

可自从华为公司今年5月16日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列入被限制的名单后,伟创力就立刻停止了与华为公司在全球范围的一切合作,包括代工业务。

另外,因为伟创力对华为的代工模式是“送料加工”,也就是说华为购买设备和材料交给伟力创,然后伟力创再进行加工。据环球时报消息,珠海这批材料价值达4亿元,还有3亿在伟创力的海外工厂,包括手机终端部门还有更多物料在伟创力工厂,擅自扣留华为公司高达7亿人民币的货物多达一个月。

|华为尝试运回所属自己的物资和设备无果

据知情人称,华为公司5月19日晚派出了十辆货车前往伟创力的珠海工厂,准备将价值4亿元的设备和物资运回,但伟力创的珠海工厂突然接到来自其公司高管的指令,表示根据美国出口管制的相关法律法规,伟力创不能把这些设备和物料放行,结果,华为的工作人员只能空手而归。

被拒运回后,华为工作人员都非常震惊,毕竟在被美国拉近黑名单后,华为的其他工厂都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唯独伟创力。而且伟力创还是华为多年的合作人,华为并没有把此事张扬出去,而是尽快找到解决办法。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教授表示,伟力创工厂国籍是中国,所在地也在中国,所以必须遵从中国的法律,不得逾越。还指出,在美国遵守美国的法律是没错的,但在中国地域美国的法律是无效的,因此教授认为,伟力创至少违反了法律的属地管辖,并存在违约问题。 由此看来,伟力创不光违反了法律法规,还失去了与华为大公司的合作,目前只有这么一家华为供应链公司撕破脸,站在对抗中的前线,可谓是适得其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