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瑞典第1名,瑞典第2名!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7:34

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瑞典第1名,瑞典第2名!中国呢?

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美国第3名,中国排名连续4年攀升!

摘要:7月2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瑞典排在第一,瑞典紧随其后。

那么,中国又排在第几呢?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出炉

【中油网】讯:7月2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今年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GII)。

中油注释:GII报告是衡量一个经济体广泛的经济创新能力的指标,在2007年首次推出。这一报告每年发布一次,在连续12年发布的报告中,高度发达经济体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据悉,今年的创新指数是基于80项指标,对129个经济体进行的排名。这些指标既包括研发投资、专利和商标国际申请等传统衡量指标,也包括移动应用开发和高科技出口等较新的指标。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报告,今年瑞士是全世界最具创新性的国家。

而排在前十名的分别是:瑞士、瑞典、美国、荷兰、英国、芬兰、丹麦、新加坡、德国、以色列。

|中国排名如何?

至于中国的排名,根据报告,中国排在第14名,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四年攀升。

去年,中国跻身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前20个经济体之中,位列第17名。中国曾在2016年首次进入25强,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2017年,中国的国际排名从25位升至22位。

中国排名上升的结果印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之前的预测。高锐近日在日内瓦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2019年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非常乐观,因为多年来中国一直将创新纳入经济发展战略和方向,并在过去40年里建立了“一流的知识产权基础体系”。

|中国高校质量排名上升!

而在主要以高校质量、专利发明的国际化、科学出版物的质量等指标衡量的创新质量方面,美国超越了日本,占据第一位。日本则降到了第三位,第二位是德国。

中等经济体在这些创新质量指标中的排名则保持稳定,其中,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位居前三。中国是唯一一个在全部3项指标上向高收入组靠拢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另外,在高校质量方面的排名,中国的排名从去年的第5名上升至今年的第3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