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科技巨头服软?四张罚单将掏空其利润?其地位仍无可动摇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7:05

美国科技巨头服软?四张罚单将掏空其利润?其地位仍无可动摇

Faceboos与美国和解?将支付超50亿巨额罚单,欧洲国家也想加入进来?

摘要:Facebook作为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一直以来,是世界领先的照片分享站点,拥有数以亿计的活跃用户。但是,最近,Facebook的网站被黑客攻击,表示有5000万用户的信息被窃取。

| Facebook的发展与罚单

【中油网】讯:今年是Facebook成立的15周年,据统计,Facebook的月度用户就达到了23.2亿人次,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全球有46.7%的互联网用户每月都在使用它,这人数也相当于全球总人数的23%,可想而知其受欢迎程度。

对于如此受欢迎的社交平台,有分析人士表示,其最大的危险局势人与计算机交互方式的改变和信任问题。正如其所说,尽管Facebook已经聘用了超过3万人来负责其网络安全区域,并投资了数十亿来保障平台的安全,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2018年3月Facebook被爆出被剑桥分析公司“窃取”5000万Facebook用户信息。随后半年,Facebook表示其平台被黑客攻击,涉及5000万用户的信息。

近期,Facebook受到了太多的罚单,有来自德国的200万欧元的罚单,还有来自美国FTC的50亿巨额罚单和SEC的1亿美元罚单。值得一提的是美国FTC开出的50亿巨额罚单是其历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

|Faceboos将为行为买单

而对于这些罚单,Facebook从最初的拒绝,到现在也已经不得不交了。有美国分析师表示,这些罚单将会对Facebook的股价造成严重打击,即使是净利润高达221亿美元的科技巨头,最多也就只能足额支付四次这样的巨额罚单。

据CNBC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7月24日正式宣布与Facebook就隐私政策达成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据报道中称,这项协议为期20年,其中还包括一些其他条款。

根据FTC的协议显示,除了50亿美元的罚单之外,Facebook还将在公司董事会成立一个独立的隐私权委员会,而Facebook的CEO马克将没有这方面的最终决定权,并且要接受第三方应用的严格管控,并定期提交隐私权认证和评估。

|欧洲想“凑热闹”

事实上,并不只有美国一直盯着Facebook,欧洲国家也想从Facebook手中"捞上一笔"。本月就有德国司法部宣布,对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裁罚200万欧元,原因是脸书违反德国《网络执行法》,未能如实上报平台存在的违法言论投诉情况。

同时,法国针对全球科技巨头加收“数字税”的提案已通过,约30家主要的科技巨头需要向法国缴纳其在法国收入总额3%的费用。有了法国开此先例,再加上美国也对科技巨头不断开出罚单,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给科技巨头开罚单的队伍之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