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二季度韩国GDP反弹!出口将8连跌,经济增长能否持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6:51

1.1%,二季度韩国GDP反弹!出口将8连跌,经济增长能否持续?

第二季度,韩国GDP环比增长1.1%!出口7连跌,经济为何出现反弹?

摘要:韩国今日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意外地出现反弹。要知道,韩国的出口已经出现了7连跌,经济为何突然增长?

另外,日本对韩国的出口管制将使得韩国的出口出现8连跌,韩国的经济增长能持续吗?

|韩国经济出现反弹,为什么?

【中油网】讯:据韩国央行今日(7月25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的GDP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2.1%。其中,环比涨幅创下7个月以来新高。

而在今年一季度,韩国的GDP总值为455.0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元2.7万亿元),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1.7%,环比涨幅低于预期。

对于二季度经济上涨,韩国央行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出现负增长带来的基数效应。

从各主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来看,韩国民间部门由一季度的0.1%降至二季度的—0.2%,而政府部门则由一季度的—0.6%上升至二季度的1.3%。因为中央政府在第一季度的财政拨款大多在第二季度才下发到各地方政府。

|经济增长能否持续?

另外,在韩国第二季度的GDP中,民生消费环比增加0.7%,政府消费增加2.5%,建设投资和设备投资分别增加1.4%和2.4%。不过,虽然第二季度的贸易、投资指标有所好转,但剔除基数效应后,很难将其视为韩国经济恢复的信号。

况且,韩国的经济有50%都是靠出口,而出口却即将出现8连跌。

韩国6月份的出口量为441.8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创出3年来最大降幅。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7个月下滑。而本月,日本对韩国实行了半导体原料出口管制,导致韩国半导体出口在本月前20天锐减30.2%。

半导体出口占韩国总出口的25%,出口锐减也导致韩国的总出口在7月前20天下降13.6%。按照目前日本对韩国的半导体原料封锁,韩国7月份的出口下降几已成定局。

如此一来,韩国出口将出现8连跌。

韩国央行行长表示:“日本出口限制产生的影响反映在经济预期里,如果日本扩大对韩国出口的限制将影响韩国经济!”也就是说,韩国的经济很难维持增长。

|60%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韩国央行预测,韩国要想实现全年经济增长2.2%的目标,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环比经济增长必须达到0.8%至0.9%。目前来看,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的出口管制令韩国出口再次下降,影响到韩国经济,韩国民众则把气撒在日本产品上。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月25日报道,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0%的韩国民众正在参与抵制日货的活动。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在7月24日对504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62.8%的受访者表示“正在参与抵制日货行动”,与7月10日和7月17日的调查结果相比,两周的时间增加了14.8%。

而在韩国自由党支持者中,有68.8%的受访者回答“今后有意参与”,只有26.4%的受访者表示“无意参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