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兴5G获国际席位!首支5G手机上市,比华为快,为何销量不理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6:14
中兴5G获国际席位!首支5G手机上市,比华为快,为何销量不理想? 摘要:目前,关于5G技术专利方面,中国占据着超过34%的份额,第二名是韩国,占有25%的份额,可以说中国在5G方面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中国5G获国际席位

【中油网】讯:近日在瑞士的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第15研究组2017年-2020期研究组的第四次会议上,由纵观移动联合中兴通讯等主要厂商提出的MTN系列标准,成功获得了国际电信联盟的认可并成功立项,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同时获得了标准Edirtor席位。 这标志着我国在5G的标准上再次更进一步,前段时间,在5G相关应用标准上,我国提交的整体解决方案也被国际电信联盟接受。

我国也是第一个提交完整5G应用标准解决方案的国家,第二个是韩国,最终也只有韩国和中国提交了解决方案,由此可见,其他国家在此方面还不具备整体实力。

再来说说中兴,自从去年断供事件解决后,中兴在5G方面也是获得频频佳绩,国内外在5G上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现在中兴在5G合同上也数量颇丰,据悉合约数量超过了爱立信。 随着5G的来临,中兴手机成为第一个在中国上市的5G手机,比华为还快。

|中兴比华为快一步

有报道称,近日在国内5G网络的建设相对完善以后,中兴比华为要更快一步,打响了5G手机的第一枪,中兴手机开启预售,跟预想不一样的是,中兴的5G手机并没有受到大众的青睐。 此前,7月18日,中兴大年表示其天机Axon 10Pro 5G版本领取了入网许可证,这款手机拥有了中国大陆地区发售许可证,也代表5G手机正式商业化的第一步。

这也是中国国内第一部开卖的5G手机。而作为国内第一部开售的5G手机,中兴Axon Pro 5G版价格实惠销量却不理想,目前已经在网络平台上开放预售,截止到25日上午10点,累计预约人数不足一千。

占有“先入为主”的先机的中兴,何为生意不理想?

|中兴5G手机为何不理想?

众所周知,我国5G网络真正开始推广其实是在明年,目前三大运营商致使在小部分的城市进行试运行,而且试运行的城市也需要逐个开通,但事实上能将这三者联系起来的城市并不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兴5G的受众群体。

另外,中兴所使用的5G技术落后,中兴Axon 10 Pro 5G版手机只支持NSA单模5G网络,本质上来说NSA信号是在4G基站上进行改造升级而来的5G信号,因为建造速度更快所以5G建设被大范围应用,不能否认的是SA才是未来5G网络发展的主流。

加上5G网络不成熟,5G生态尚未建立,没有5G生态吸引用户,消费者自然不会选择5G手机,还有华为的竞争力,明显有劣势。 总之,我们的中兴、华为这两家5G巨头,虽然先后都经历了美国断供压力,但在5G方面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技术标准的研发依然有序进行,明年5G的共用标准就会宣布,而2021年将会成为5G大规模商用的第一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