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黄金空头都盯紧它了,黄金暴涨不是反美元交易,而是反欧元交易?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5:59

黄金空头都盯紧它了,黄金暴涨不是反美元交易,而是反欧元交易?

暴涨的黄金没有挫败美元,空头盯紧它就对了!

摘要:关于黄金上涨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不是一个反美元交易,而是一个反欧元交易。

|金价走势印象深刻

【中油网】讯:自突破脱欧公投后的高位1375美元/盎司以来,黄金价格一直在走高,且一直处于高波动状态。似乎有一种力量一直想把金价拉下,但始终没有成功。

上周的金价走势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金价自周内低点1399.99美元/盎司涨超50美元一度上破1450关口,不过随后大幅回落至1420关口附近。

因此,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分析评论试图去解释黄金为何会冲高,又为何回落。但分析师汤姆·罗戈指出,这大部分都只是噪音,他并不在乎为什么黄金上周触及1450美元,重要的是那确实发生了。

而一个能够摆脱周内大回调,爆发到一个新高点的牛市才是健康的。

|并非反美元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罗戈指出,关于黄金上涨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不是一个反美元交易,而是一个反欧元交易。交易员一般认为黄金和美元走势相反,在黄金如虹的涨势之下,美元必定会下跌,并因此做空美元。但要是真的这样做就大错特错了。

实际上,虽然上个月美元指数确实在美联储的连番鸽语“轰击”下走软,结束4个月连涨,但本月美指再度反弹,已经基本收复上个月的全部失地。

|反欧元交易?

而至于为何说黄金上涨是反欧元交易,马上就可以知道了。目前欧元兑美元汇率重新回落至近期低点1.11,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则节节攀升,屡创新高。

但是,目前欧洲如今的政治格局并不稳定,而这种不稳定会反映到货币的下跌中,尤其欧元还是“非核心”货币。目前美元依然是世界储备货币,也表示,当世界的某个地方发生政治动荡时,资金便从那个地方流向储备货币,在如今的情况下也就是美元。

况且英国脱欧也影响着欧元的走势。罗戈表示,欧盟需要阻止无协议脱欧,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欧元的不断下跌。否则,欧洲央行可能就要因为提振欧元而不得不加息。

此外,罗戈还提到,切勿低估中国和俄罗斯囤金对金价的支撑,因为他们有钱也有动力去做这件事。欧元贬值和黄金上涨正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所乐见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