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富士康被美国“糖果”吸引,回过神来,已痛失中国市场?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5:18

富士康被美国“糖果”吸引,回过神来,已痛失中国市场?

富士康被特朗普“坑”,痛失国内外市场,美日趁机抢占先机?

摘要:富士康作为全球第一大工厂,让很多企业都想与其合作,而富士康走到哪里也会带动那个地方的就业和经济,为此,美国还曾对富士康许诺给予其40亿的补贴让其在美国建厂带动美国的就业与经济发展。

|富士康被特朗普“坑”了

【中油网】讯:此前,富士康为了吸引美国的注意力,出台了一个威斯康星州富士康面板项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此还亲自接见了富士康的负责人,并承诺提供各种特权待遇和40亿的巨额补贴。

同时,双方还一同出席了工厂的奠基仪式,特朗普称该项目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是在今年,这个合作却出现了变故。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新任州长表示,富士康能否实现去创造的就业目标还无法确定,所以与富士康此前约定的40亿美元的补贴和其他激励措施都需要重新谈判。

而当富士康知道美国的“坑”以后,想要再回国发展,却已经困难重重了。因为富士康此前目光一直放在美国、印度和欧洲,过于疏忽了国内市场的开发和维护,而当在美国被“坑”了以后再回到中国发现,市场已经被其他企业抢占先机。

|富士康是被自己“坑”了

实际上,富士康会走到现在这个地步完全是其自己做出的决定和行为所要承担的后果。众所周知,富士康并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直都是以代工厂作为主要业务,而苹果就是他们这么多年来最大的客户,而富士康甚至也是业务苹果才做到世界第一代工厂的地步。

而近几年,苹果在国内手机市场受到影响,市场份额开始下滑,也导致一直十分依赖苹果订单的富士康遭受了很大的影响,订单缩水,利润下降,而富士康本来将要面临巨大的经济危机,是华为在关键时刻出手,给予富士康大量订单,让其渡过难关。

可是本应就此建立友谊的华为与富士康,因为郭台铭的反复,变的虚无。当华为进入美国的“实体名单”后,富士康果断宣布将终止与华为的合作,不仅如此,还表示如果苹果有需要,可以将工厂搬离大陆,到美国建厂。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苹果公司宣布会留在中国市场,现在还在于广达谈合作,而华为也将订单交给了比亚迪,而富士康在美国“溜达”了一圈后,发现什么也没捞着,在国内的市场还被其他企业给占走了。

|想重回中国已“物是人非”

富士康想要再回到中国市场,发现,苹果的订单因为市场需求的减少而同步减少了约10%,这使得富士康不得不大批量的裁员,同时苹果公司还与中国的广达企业在谈合作,而华为转身将订单交给了比亚迪,同时还表示会自己建厂,专供生产华为产品。而当初因为自己的漠视也离开了的小米同样将订单给了比亚迪。

不仅中国企业在占领市场,国外很多企业也看准时机,进入中国市场。今年7月,日本大型冲压零部件生产商优尼冲压宣布,今年8月将在湖北武汉建设新厂,此次投资达60亿日元。而美国也有工厂落户上海,且建设正在紧密进行中,有望在9月完工,11月开始生产。

一下多出来这么多竞争对手,比亚迪、广达、日本、美国工厂都来占领先机,甚至华为都宣布要自己建厂生产,看来富士康这次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