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利好被小传言打败?现在的油市到底有多乱?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5:15

大利好被小传言打败?现在的油市到底有多乱?

小传言打败大利好?油市太乱已看不懂了?

摘要:近期油市利多利空消息疯狂砸来,油市涨跌无常。油市有多乱?

|每天都是跌宕起伏

【中油网】讯:近期以来,油市一直反复无常,而海峡局势也是全球油市的一大重要因素,这让油价的指数跌宕起伏,人们的心也更着心跳加快。而在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的市场正如火如荼,投资者们无法忽视这一大利空因素,而看跌的人也越来越多。

昨天晚间,油市又爆出一重要消息,科威特和沙特的中立区油田正在准备复产,预计将带来5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这一大利空的消息令油价在回吐日内2%的涨幅,再加上之前两单砸盘,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美油下跌2.22%,布油下跌1.88%。

此时此刻油市风波以及让人目不暇接,而是否还有更大的因素影响,还需要接着观察。

|油价市场太乱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还真的不能确定油价未来的真正走向,有利好也有利空。西非位于大西洋航线重要枢纽,其原油出口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其油田大都分布在海岸附近和近海海域,运输距离极短,所以集输和外运方便,长久以来一直供养着欧洲地区的能源需求。

然而,随着美国页岩油的大开发,生产成本下降,西非的市场份额或将被夺走。而西非原油期货通常比现货提前两个月交割,而现在到了七月末,交易员却还在努力处理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八月份装货的原油期货单,西非原油陷入滞销。

而在印度,印度油长普拉丹提出,未来20年印度炼油产量将近翻一番,从当前的500万桶/天上升到900万桶/天。而到2030年印度石油需求将达到880万桶;到2040年,石油需求预计将触及1060万桶。因此,相比其预计新增的产量,印度原油需求未来还存在很大缺口。

国际知名能源咨询机构伍德玛肯西称,从目前石油业的发展趋势来看,2019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看不懂的油价未来

比起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原油产量相对微弱,但其石油地位不容小视。利比亚的石油储量在非洲地区稳坐冠军宝座,在全球位列第九。然而,利比亚最大的油田沙拉拉上周末由于阀门被恶意封锁而意外关闭,油价一度短线上涨。尽管本周已逐步复产,但仍该事件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沙拉拉的基础设施可能再遭恶意破坏。

同时,有一超级大油田有望增产。哈萨克斯坦的卡沙甘油田被认为是继1968年在阿拉斯加发现“普鲁特赫本”油田之后世界上最大的油田。这块超级油田当前产量已达到37万桶/日。

目前卡沙甘油田由北里海运营公司运营,其开发进程已经入第二阶段,表示有兴趣将两个相邻的油田纳入卡沙甘油流,并已把目标瞄准在45万桶/日的生产水平。据预计,卡沙甘油田未来最高开采量150万桶/日,大规模开采后,卡沙甘油田的日产量可满足整个欧洲10%的消费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