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甩锅?7426家门店关闭,姆努钦:亚马逊伤害了小企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4:02

甩锅?7426家门店关闭,姆努钦:亚马逊伤害了小企业!

7426家门店关闭,姆努钦称是这一企业伤害了美国小企业!

摘要:今年以来,美国零售业陷入了困境,实体店关门数量逐渐增加。但美国却将所有的过错怪罪到一个企业,对此,这一企业不服了。

|陷入“关店潮”

【中油网】讯:从去年开始,美国就有大批门店关闭,今年以来,门店关门的趋势越来越强烈。

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跟踪调查,美国零售商今年迄今已宣布关闭7426家门店。Coresight表示,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1.2万,创下新的纪录。去年,Coresight跟踪的关店数为5524家,这比2017年创下的历史记录8139家减少超30%。

据外媒报道,美国保健品公司GNC健安喜将关闭美国国内900家实体店。因为人流量大幅减少,GNC将集中于关闭商场内的门店。

在一些零售商陆续关闭门店的同时,也有部分零售商在开店。Coresight今年迄今已追踪了3017家门店的开业公告。

消费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零售销售在美国的经济体系中的占比达70%以上。而据美国工商协会数据,今年6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降到了121.5,创下两年来新低。另外,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线上购物在零售市场已经占据了第二大份额。

|姆努钦:亚马逊毁了美国零售业!

对于美国的“关店潮”,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给出了他的答案。

美国在7月23日宣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7月24日,姆努钦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作为对大型科技公司反垄断审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对亚马逊进行调查的做法是正确的。“我认为司法部长调查这件事是正确的,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期待着他向总统汇报并听取他的建议。”姆努钦说。

对于亚马逊,姆努钦直言:“尽管这家公司有一定的好处,但他们摧毁了整个美国的零售业,毫无疑问限制了竞争……亚马逊确实在一些领域伤害了小企业。”

由此可看出,姆努钦认为,美国之所以会出现“关店潮”,是因为亚马逊的扩大,减少了竞争,抑制了创新。

|亚马逊回应

对于姆努钦的指责,亚马逊回应称:中小企业正在与亚马逊一同蓬勃发展。如今,独立卖家占亚马逊实体商品销售总额的58%以上,他们的销售额增长速度是亚马逊的两倍,去年达到1600亿美元。

亚马逊在全球和美国的零售业市场份额分别不到1%和4%。据调查数据,90%的零售额仍然是在实体店完成的。

另外,同样是零售业,美国对电商领域的态度与中国对电商领域的态度为何如此之大?

对此,美国商业抵押贷款部主管萨默维尔称:“每次当店家被迫关门兵器额无法找到下家时,业主偿还债务的能力就会受到压缩。”据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美国私人企业的债务高企。其中,银行贷款帮助非金融企业债务已经占到GDP的74%,创出历史新高。

以此看来,美国是担心在企业债务高企的同时,亚马逊的发展模式会令市场萧条,从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所以,才会“甩锅”亚马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