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科技巨头向美国发出最后通牒,不收回“过路费”就将离开美国?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5 11:54

科技巨头向美国发出最后通牒,不收回“过路费”就将离开美国?

苹果要求美国撤销对其“过路费”,苹果在美最后生产线或进中国?

摘要:前段时间,苹果公司称美国加征关税会对其公司的生意有所影响,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让苹果在美国本土制造苹果手机,但是苹果公司并没有这么做。

|苹果要求美国撤销其“过路费”

【中油网】讯:据媒体最新报道,7月24日苹果公司向美国政府提出要求,让其将美国从中国进口的Mac Pro高端态势电脑的组件移出“过路费”名单,这其中有不锈钢、铝框架、电源和电路板等关键零部件。

苹果公司还表示,因为受到美国“过路费”的影响,苹果公司的Mac Pro电脑的生产成本提高了很多,随之市场竞争力便会下降,导致需求减少,从而影响其盈利。如果美国坚持这么做,苹果可能会选择将生产线移出美国。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许是苹果公司对美国的最后通牒。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美国方面曾回应国苹果公司的相关要求,并表示如果苹果公司的产品在美国生产,就不会被收取“过路费”。然而现在,美国好像并没有兑现其承诺,而将其抛诸脑后了。

|苹果的后手准备

尽管美国一直没有兑现其承诺,但是苹果公司也没有坐以待毙。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和中国的代工厂企业广达电脑进行洽谈,并讨论在中国生产苹果公司的新款台式电脑,还将在中国上海一家工厂扩大生产。

据了解,苹果的Mac Pro台式电脑的售价高达6000美元(约41233人民币)。而此产品也不是苹果公司要大规模生产的,但因为美国收取“过路费”的问题,苹果可能会将这最后一条在美国的生产线转移出美国。

|美企心中,中国制造业第一?

其实相比较在美国生产,苹果公司更愿意在中国生产自己的产品,因为苹果主要的供应来源在欧洲、日本、韩国、中国这四地,而在做主要的200家供应商中,来自中国的供应商自2012距今已增加了3倍,是苹果最主要的供应国。

有分析师分析道,如果苹果公司在美国生产所有苹果产品,需要涨价20%才能抵消成本,而这些费用都需要由消费者来买单,而且尽管近些时间苹果手机在你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依然无法否定,中国是苹果产品最大的市场。

所以如果完全泛起在中国组装的业务,那么势必会议影响其所有的供应链和销售链,从而影响整个公司的运营和发展。而据美国戴维森公司的分析师说法,相对于美国,中国的制造业永远是最佳的替代方案,而在美国企业的心中,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制造业已经是普遍的常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