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IMF:今年印度GDP增速或为7%,美国将为2.6%!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7:34

IMF:今年印度GDP增速或为7%,美国将为2.6%!中国呢?

IMF下调印度GDP增速至7%,上调美国GDP增速至2.6%!中国呢?

摘要: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7月23日公布了“7月更新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对印度的GDP增速预测下调至7%,对美国的预测则上调至2.6%。

对中国的经济增速预测呢?

|下调印度经济增速预测

【中油网】讯:7月23日,IMF公布了对全球部分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速新预测。

IMF预测,2019年和2020年,世界GDP增速分别为3.2%和3.5%!该组织认为,全球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乏力!

分国家来看,下调了对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预测。

由于国内需求疲软,IMF将印度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7%。这已经是IMF第二次下调印度的GDP增速预测。此前,IMF已将印度的GDP增速预测从之前的7.5%下调至7.3%。

要知道,去年印度的GDP增速四个季度都达到了7%以上。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7.7%、8.2%、7.1%和7.3%。去年全年印度的GDP达到7.3%。

而从今年开始,印度的经济就在下滑。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为5.8%,为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二季度的数据还未公布,但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仍然处于寻底之中。

这也难怪IMF会下调印度的GDP增速预测。

|上调美国GDP增速

此外,IMF预测,今年发达经济体的整体经济增速降为1.9%,比之前的预测提升了0.1%。其中,主要对美国的经济增速预测提升了0.3%。

虽然美国负债累累,债务总额已超过22万亿美元,但IMF依然看好美国经济。对美国的GDP增速预测由之前的2.3%,上调至2.6%。这表明,美国的经济依然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

相比较而言,IMF对其他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预测就没那么高了。

IMF预测,今年欧元区整体的经济增长速度仅为1.3%。其中,德国GDP增速或为0.7%,法国为1.3%,意大利将保持0.1%的预测值。

|IMF对中国的经济增速预测如何?

那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如何呢?

中国刚在本月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上半年,中国的GDP总值为450993亿元,相当于6.65万亿美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上半年实际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与之前各大机构预测相差不大。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些许下滑,但专家认为整体上处于稳步增长状态。

而IMF则预测,今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2%,下调了0.1%。

不过,国外专家对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比较认可的。日前,德国媒体援引德国专家观点称,尽管中国二季度GDP增速稍有放缓,但是鉴于中国的庞大内需,中国经济被低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