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5家企业,美商务部收到50多份解禁华为申请!华为加大他国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6:58

35家企业,美商务部收到50多份解禁华为申请!华为加大他国投资

解雇美国子公司70%员工,华为作出回应!加大意大利投资

摘要:特朗普在6月份就说要解禁华为,可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美国能拖,华为可等不及了。

近日,华为美国子公司的解雇计划正式生效,任正非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另外,华为已经开始扩大对意大利的投资了。

|美商务部收到50多份华为解禁申请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6月底表示,华为购买的产品都是硅谷最精密制造工艺最复杂的产品,这会带动企业的进步,所以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

美国商务部也在7月9日称,将给予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7月11日,美国一位高官在商务部会议上称,美国公司可能在2——4周内获得相关许可证。

但直到现在,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

据报道,7月22日,一直推动政府兑现特朗普上个月“解禁”承诺的7家企业——谷歌、高通、思科、英特尔、美光半导体、西部数字和博通领导人与特朗普会面,他们要求商务部及时做出许可决定,特朗普同意了。

7月23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我们会非常迅速地处理这些问题。目前已经收到35家公司的50多份申请,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会有结果。”

美国对解禁一事一拖再拖,华为已经等不及了。

|解雇计划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在美国的一项裁员计划于22日开始正式生效,其在美研发子公司“未来为”科技公司的850名员工中,有超过600人被解雇,占总数的70%以上。

对此,任正非作出回应。

他表示,原本华为计划在今年为这家子公司投资6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但受到“实体清单”影响,这家子公司将来不能把任何研发成果发送给华为。并且这家子公司的员工也不得与华为的员工进行任何联系,这使得华为难以管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

另外,未来华为与这家子公司的联系还要取决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态度。

|加大对意大利投资

不仅如此,华为还将加大对其他国家的投资。

华为意大利分公司首席执行官缪晓阳曾在7月15日宣布,未来3年,华为将在意大利投资31亿美元,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同时,他敦促意大利政府确保5G网络发展的公平性。

刚宣布投资计划,华为就准备行动了。

日前,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实验室卡斯泰洛教授透露,华为拟投资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设立实验室,用于集成电路,也就是芯片和微芯片的开发。并且随着研究课题的扩展和深入,华为的投资额可能还会增加。

据悉,实验室面积将达200平方米,设备将全部由华为提供。

看来,华为是不打算去抓住美国市场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