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跃升高位!中国牛肉进口量大增61%,澳大利亚对华贸易突破2000亿?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6:03
摘要:跃升高位!中国牛肉进口量大增61%,澳大利亚对华贸易突破2000亿?

|中国对肉类的需求量大

【中油网】讯:澳洲肉类协会(ML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4月中国肉类进口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包括猪肉、牛羊肉、家禽以及动物内脏在内,总进口量同比上涨34%,突破46.7万吨。

该报道认为,虽然非洲猪瘟的刺激对中国肉类进口油较大的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肉类进口量的激增很大程度上源于中国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也不断的在优化。

此次之外,6月牛肉进口量跃升纪录高位,按年61%至13.37万吨,高于5月的12.37万吨,同期澳大利亚对所有出口的牛肉出口同比增幅平均仅为11%,且澳洲肉类出口激增很大程度源于中国市场。

据澳洲分析人士指出,猪肉的价格上涨让大众开始考虑改变饮食,在中国牛肉进口量上升之际,这个南半球国家从中获利颇丰。到2019年,中国已经成为澳洲最大的牛羊肉联合出口量的目的地,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

|中国牛肉进口量大增61%

2019年前三个月以来,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牛肉出口总量同比飙升67%,而针对所有出口市场的牛肉同比增幅平均仅仅只有11%。

从类别上来看,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大多数类别都有所上升,其中增长较明显的部分为腿肉和加工肉,比如膝圆出口同比增长169%,粗修米龙上涨92%,牛腱上涨90%,牛碎肉上涨50%。 不光如此,相比澳大利亚对所有羊肉出口市场的整体增幅,对中国成羊和羔羊分别上涨了83%和11%。羊肉出口增长主要部分是肩部肉和胴体出口。

|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的出口不断增加

实际上,不光是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的不断增加,包括澳大利亚和中国双边进出口交易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准。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对中国一年的出口额从四月的1267亿澳元到五月1299.9亿澳元,中澳双边出口交易更是创了2080亿澳元的高记录。

这样看来,中国市场给澳洲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占国内产量的比重16%,是其研究73经济体中最高的一个。

与此同时,麦肯锡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进口出口的交易大国,有非常广泛的空间容纳更多外国供应商进入。 另一方面,据房地产门户网站联合创始人表示,中国买房对澳洲房地产的兴趣正在下降,转去投资的人变多。在这个情况下,澳大利亚房产逐渐失去吸引力,只能依靠进出口交易来维持中国市场份额,这或许是澳大利亚最优的选择。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