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60亿,巴基斯坦债务上升!对经济发展抱有信心,因为中国援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5:18

1060亿,巴基斯坦债务上升!对经济发展抱有信心,因为中国援助?

再得中国帮助,负债1060亿,巴基斯坦对经济发展有信心?

摘要:巴基斯坦目前的债务已经达到1060 亿美元,IMF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巴基斯坦的债务将上升至1300亿美元。

即使如此,巴基斯坦依然对该国的经济发展抱有信心。因为中国?

|债务持续上升

【中油网】讯:由于经济危机,巴基斯坦一直在寻求外界的贷款。

本月,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常务秘书回应了所谓的债务陷阱的质疑。他表示,目前整个巴基斯坦实际的外债总额约为1060亿美元。其中,西方国家占了大头。

他称,巴基斯坦89%至90%的海外债务主要来源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俱乐部以及其他西方机构。中国的贷款占比约为10%至11%,大约为百亿美元。

不过,即便如此,巴基斯坦的外债规模也是在不断扩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称,在正义运动党执政的未来四年里,巴基斯坦的债务将上升至1300亿美元,较穆盟谢执政时期同比增长36.3%.IMF预测,未来四年,正义运动党政府将借债830亿美元,用于偿还旧债、支撑经常账户赤字和国家外汇储备。

预计2020至2021财年,巴基斯坦的外债规模将达到1190亿美元,占GDP比重43.5%。2021至2022财年,巴基斯坦外债将达1246亿美元。

|再得中国帮助

实际上,不仅巴基斯坦的中国债务占比小,而且中国多次在巴基斯坦经济危机时期伸出援手。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中国正在帮助巴基斯坦建设基础设施,挽救巴基斯坦的经济。仅17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就为政府贡献税收9.3亿美元。

因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顺利建设,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巴基斯坦的最大投资来源国。数据显示,从2015年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已经为巴基斯坦直接创造了大约7万个工作岗位。预计到2030年,走廊建设相关的各种项目将创造高达80万个工作岗位。

另外,巴基斯坦又获得了中国的帮助。据报道,巴基斯坦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于近日正式接手由中国援建的5座供水站。奎达市的水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市有250万人,每日的用水缺口达到2000万加仑(约合8万吨)。而中国援建的供水站可为奎达市供水超过20年,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该市的用水短缺情况。

|巴基斯坦对经济发展信心十足

虽然背负巨额外债,但巴基斯坦业内依然对该国的经济发展抱有信心。

巴基斯坦卓越智库中心主任亚希尔·马苏德曾表示:“在巴基斯坦发展过程中,中国会对关键问题提供很多帮助,只要经过这个阶段,下一阶段的发展就会越来越顺利。”

本月,到访巴基斯坦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布兰德也表示,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巴基斯坦重点应对能源和安全挑战,取得了很大成绩,有助于推动当地长期投资环境的改善,经济发展存在向好发展的明显优势。

在中油看来,中巴经济走廊给了巴基斯坦经济很大的底气。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常秘扎法尔·哈桑近日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在2018-2019财年的公共部门发展计划中,用于中巴经济走廊的支出较上一财年增加了18%。

参议员塔哈·马哈穆德称,由于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未来社会经济生态的发展、重塑与转型至关重要,因此走廊项目具有不可置疑的优先性。未来巴基斯坦政府在公共部门发展计划中,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财政投入和支出。

由此可看出,中巴经济走廊给巴基斯坦带来的好处,以及巴基斯坦对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