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唐宁街10号易主,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新首相,西安女婿表态!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1:59

唐宁街10号易主,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新首相,西安女婿表态!

英国新首相出炉,多国送出祝福,还发生这一趣事!

摘要:7月23日,是英国宣布新首相接班人的日子,也是特蕾莎梅正式卸任英国首相的时候。

|英国新首相诞生

【中油网】讯: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的争夺已经揭晓,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击败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当选保守党党魁,即接替特蕾莎梅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距了解,当时竞选投票时,亨特获得了46656张选票,而约翰逊获得了92153张选票,是亨特选票的近一倍。在约翰逊当选后发表感言时说道,能当选英国首相是非凡的荣耀,而亨特也是令人尊敬的对手,并感谢特蕾莎梅做出了贡献。

随后,约翰逊还在演讲中呼吁英国要党内团结,并发誓要为“重振英国”而“全力以赴”,并不是英国是一个“沉睡的巨人”正在醒来,还呼吁英国上下团结一致,实现脱离欧盟,从而完善和实施英国内部的政策。

而就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英国引发了一场离职潮。据英媒报道,英国已有多位内阁成员宣布离职,还有几位成员准备离职,而他们都是因为担心约翰逊的强硬脱欧风格会搞砸英国脱欧的计划。

|多国送出祝福

就在英国竞选结果出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祝贺表示,祝贺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他会是很棒的。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一场活动上将约翰逊和自己作对比,称他是“英国特朗普”。

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祝贺了约翰逊,并希望与其合作愉快。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表示,除了英国脱欧事务以外,希望能加强与约翰逊的合作,新任欧威会议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希望能与约翰逊合作。

同时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在社交网站发文,祝贺约翰逊,表示伊朗无意与英国对抗。就连约翰逊的竞争对手亨特也在社交媒体上恭喜对手鲍里斯·约翰逊当选,并表示,相信在这艰难的关键时刻,鲍里斯·约翰会成为出色的首相。

|爸爸教的拼写

在对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的所有祝贺中,还发生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也在推特上发布了祝贺消息,而又网友发现了其在推文中可能是将联合王国(United Kindom)错误的拼写成了联合金士顿(United Kingston)。虽然原文已被删除,但还是有网友截了图,并戏称其“拼写是爸爸教的”。

原来在今年6月特朗普访问英国时,曾在推文上将威廉士王子(Prince of Wales)错写成鲸鱼王子(Prince of Whales)。因此联系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推文,所以戏称其“拼写是爸爸教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