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约翰逊获胜,两国送上不同祝贺!英国新首相上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4 11:10

约翰逊获胜,两国送上不同祝贺!英国新首相上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新官上任三把火,英国首相换人,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摘要:7月23日,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以92153:46656的票数,击败现任外交大臣亨特,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他在发表演讲时提出了作为新首相的3个首要任务,随后获得了两个国家的祝贺。

对于中国来说,英国新首相的上台,会有什么影响?

|新官上任三把火

【中油网】讯:7月23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魁暨首相选举结果出炉,约翰逊以92153票击败亨特(46656票),当选信任保守党党魁。他将在今日(7月24日)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成为英国的新一任首相。

在7月23日的演讲中,约翰逊提出了3个首要任务:交付(deliver)、团结(unite)、打败(defeat)。

其中,“交付”就是脱欧。相比于特蕾莎·梅,约翰逊的脱欧态度要强硬许多。他曾因为不满“梅姨”对脱欧的态度而辞去外交大臣一职。他强调:“英国无论如何都要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所以,外界猜测,约翰逊将大概率推动无协议脱欧。

“团结”则是让英国上下团结一致。

“打败”则是击败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

约翰逊表示:“我们要击败杰里米·科尔宾……我们将为这个国家注入活力。”

|两个国家送上不同祝贺

在得知约翰逊获胜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祝贺:“祝贺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任首相。他会很棒的!”

“他们(英国人)叫他英国特朗普,人们说这是一件好事。他们喜欢我在那里,这就是他们所希望的事情,这就是他们所需要的。他(约翰逊)会完成这件事的。鲍里斯很好,他会做好这件事。”特朗普说。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支持英国无协议脱欧,如今约翰逊上任,他自然是高兴的。

另外,伊朗方面也送上了祝贺,不过伊朗的祝贺稍有不同。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首先祝贺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但他又表示:“伊朗不寻求对抗,但是我们有1500英里的波斯湾海岸线。这些是我们的水域,我们将保护它们。”

伊朗在祝贺的同时,也做出了警告。

|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约翰逊被称为“英国特朗普”,可想而知他对美国的态度。他对中国又会是什么态度呢?

约翰逊曾在2005年称:“我们的孩子不必学普通话,中国不会主宰世界。”后来他又改口说自己判断有误,他自己也在学中文,他的还在也在学中文。

他还曾在2013年访华时,体验了北京地铁一号线,在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上打鼓、在故宫与游客合照,赚足了中国人的好感。

他曾向中国展示自己的诚意,他开玩笑称:“我们不仅在核项目上合作,我们把我们的秘密情报部门的办公楼都买给你们(中国)了……如果这还不叫对中国开放,我不知道什么算是了。”

不过,现在约翰逊对中国的态度有些许改变。本月初,约翰逊在华为问题上表态,英国可能从国外投资者身上获得显著的收益,中国公司还像其它公司一样受欢迎。但不能指望英国会做任何威胁自己重要的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的事。

“英国情报部门将继续与伙伴国分享信息,特别是按照五眼联盟。这依旧我们将遵循的原则。”约翰逊说。也就是说,在华为问题上,英国会跟着五眼联盟走,而五眼联盟是美国在主导。

总之,约翰逊对中国的态度是模棱两可的。约翰逊的上台对中国到底有什么影响,还要看未来国际的“风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