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需求强劲如斯,巴西大豆遇“麻烦”,众多国家纷纷加大出口?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3 16:26

中国需求强劲如斯,巴西大豆遇“麻烦”,众多国家纷纷加大出口?

多国加强对华大豆出口,巴西地位不保?这国98%大豆用于输华!

摘要:因为近年来中国市场对大豆的需求越来越高,我国大豆的年进口量达到了9000万吨上下。有最新数据显示,巴西大豆的出口量已经占中国市场的75%,赫然是中国第一大豆供应国。

|巴西大豆遇“麻烦”

【中油网】讯:据最新消息,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之一,巴西大豆的蛋白质爱含量出现了自去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这将给巴西出口大豆带来较大的“麻烦”,也将影响到与巴西大豆最大的买家中国的贸易往来。

据调查显示,巴西大豆的蛋白质含量从上一季度的37.14%下降至36.83%,但是还并不是最终结果。但是有巴西的大豆加工商透露,目前部分巴西大豆还无法达到中国进口所规定的最低蛋白质含量水平,而该加工商也暂停了其中一款大豆销向中国市场。

而出现蛋白质含量下降的巴西大豆,可能将面临取消订单或降价促销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巴西曾将大豆价格在中国买家大笔买入时提高,从而导致购买一巴西大豆的价格要该出其他供应商大豆价格200元/吨,可想巴西从中赚了多少利润。

|俄罗斯追加投资及出口

就在巴西大豆遇到“麻烦”,在中国的供应地位可能会被动摇的时候,俄罗斯正在不遗余力的和中国商定大豆等农产品的进出口标准,想要获取中国市场的青睐。

其实在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总额就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而未来更是朝着2000亿美元的方向前进。据了解,本月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4400吨的大豆,而俄罗斯还计划在今年对中国出口370万吨大豆,这将是去年的四倍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还在远东地区投资了100万公顷的土地,并主动邀请中国企业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大豆种植项目。这无疑将进一步深化中俄双边贸易的合作,让两国经济实现共同发展。

|阿根廷98%大豆出口中国

也许是从巴西大豆遇到的“麻烦”中看到希望,阿根廷对中国市场的“渴求”已经表露出来。日前,阿根廷行业商会表示,阿根廷在今年将有可能创下大豆出口的历史新高,而其中有98%的大豆将被运往中国市场。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并不缺供应商,而如果巴西大豆无法达到中国标准,可能会走上美国大豆的“老路”,被其他供应商取而代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