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质量标准高?澳洲、加拿大肉类出口又出错?有人欢喜有人愁!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3 13:54

中国质量标准高?澳洲、加拿大肉类出口又出错?有人欢喜有人愁!

失去对华出口资格!澳洲高兴过头、加拿大又出事?欧洲国家笑了!

摘要:近年来,因为自贸协定的原因,澳大利亚的肉制品出口在中国屡创新高,而中国在今年前四个月也一直是加拿大肉类第三出口市场,但是最近,他们因为出错,失去了对华出口资格。

|出口增长55%却进入“黑名单”

【中油网】讯:据数据显示,在2018-2019财年,澳大利亚红肉的出口超过了116万吨,已连续三年实现增长。而今年前四月,澳大利亚的盒装红肉出口产值达43.4亿澳元(约21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而这都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据统计,上财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牛肉同比增长了55%。

但是澳大利亚似乎是“得意忘形”了,今年7月中旬,在我国海关的食品“黑名单”中,澳大利亚领先的牛肉产销企业约拉诺公司就在其中,原来是因为这家公司生产的651KG带骨冷冻牛肋排被调查出货证不符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著名牛肉加工企业得利斯曾因为看中澳大利亚的牛肉市场,想要收购约拉诺公司45%的股份,然而在今年初表示资本运作经验不足放弃了收购。从这次澳大利亚牛肉公司进入“黑名单”的事件上,不难看出端倪。

|美国猪肉市场低迷,加拿大又出错?

不仅是澳大利亚肉市场出现问题,美国的猪肉交易也并不乐观。众所周知,美国中西部是美国最主要的猪肉市场地区之一,然而据最新消息,在最近十个交易日内,美国又6个交易日都没有公布其中西部地区的猪肉价格。

美国农业部如此做法很可能表示在该地区的猪肉市场并不乐观,而美国猪肉生产商协会也根据出口减少而预测,以美国猪肉出口为主的行业将可能面临每年10亿美元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的遭遇似乎比美国有过之而无不及。本月中旬,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25吨的冻猪小排因为货证不符而是去对华出口资格。这也不是加拿大第一次出错了,上月就有一批来自加拿大的输华猪肉因为质量问题失去对华出口资格。

而这么多国家的食品被发现不符合我国食品卫生标准而被禁止输华,难道说是我国的质量标准太高了吗?其实不然,因为这些从其他国家进口来食品,其生产环境与生产过程与国内可能不同,并不了解国内人民是否能安全食用,所以标准是一定要有的,而这一切还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安全着想。

|欧洲国家对华出口肉类

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的肉类接连发生问题,中国肉类市场的需求也需要得到填补。所以,中国就和欧洲国家爱尔兰加强了双边贸易合作,2018年中爱双边贸易额达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1%。

今年4月,爱尔兰还成为了首个对中国出口牛肉的欧洲国家,在中国强劲的需求市场内,爱尔兰也将有更多的机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