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单出炉,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排名激动人心!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3 13:53

最新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单出炉,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排名激动人心!

世界五百强企业新出炉,中国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创历史性一刻

摘要:“世界500强”是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名单,其也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和最权威的榜单,《财富》杂志每年只发布一次。

|最新世界五百强榜单

【中油网】讯:7月22日,财富中文网在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而在这次的世界500强榜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达129家,首次超越美国企业数量(121家)。

与去年相比,沃尔玛依然是全球最大公司,已连续6年排名第一,中国石化上升至第二,壳牌石油则从去年的第五上升至第三,中石油则还是第四,国家电网掉落至第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上榜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直接排名第六,其上千亿的利润也排在众公司首位。

而榜单中,排名上升最大的十家公司有六家来自中国,其中排名上升最大的碧桂园,上升了176名。而后阿里巴巴上升了118名,阳光龙净集团上升了96名,腾讯上升了94名,苏宁易购也上升了94名,中国恒大则上升了92位。同时在中国持续上榜的公司中,有77家中国企业的排名比去年有提升。

而在盈利方面,新上榜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以近1110亿美元的超高利润登顶利润榜首位,苹果排在第二,而利润榜前十的中国企业依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而利润率最高的中国公司是中国工商银行。

|小米成最年轻上榜公司

在这份新榜单中,中国新上榜的公司增加了13家,其中小米公司成立9年便首次登上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第468位,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公司。而中国其他类似公司如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时间分别是18年、18年、14年和23年。

昨日,雷军专门发布内部邮件,感谢用户、米粉,以及所有的小米员工,并宣布给所有在职的同事和核心外包服务团队伙伴共计2万余人,每人赠送1000股小米集团股票。

而除了小米,其他上榜的互联网相关公司还有6家,且排名相比去年均有提升,它们分别是中国的、东京、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国的亚马逊、谷歌、脸书。

|历史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富中文网发布榜单后,也表示中国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是“历史性的突破”。财富表示,尽管2019年中国入榜企业的平均销售收入、平均利润、销售收益率与净资产收益率都比去年有所提升,但中国企业的盈利能力没有达到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

销售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两个指标能够体现出企业经营状况的优劣。据财富中文网的数据,2019年,中国大陆上榜企业的平均销售收益率为5.3%,低于全球平均的6.6%;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是9.9%,低于全球平均的12.1%。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