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国经常捆绑!中国印度经济如何?GDP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2 16:59

两国经常捆绑!中国印度经济如何?GDP如何?

摘要:大家都知道,印度因为人口较多经常与中国捆绑。很多人开始拿印度跟中国比较,每当分析印度经济时,以中国作为参考对象亦属正常。当然,对比两国经济,不仅仅是看经济发展速度,还要看经济基数。

那么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在各方面有什么不同?

|印度GDP增长情况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1978年-2013年期间,中国的GDP指数几乎都遥遥领先于印度,不过,到了2014年,印度GDP增速开始反超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系。

报告显示,印度计划在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领域大举投资,借此在2019年财年内让印度达到3万亿美元,并在2025年之前将这一数字增加到5万亿美元,此外,报告强调,“印度必须像中国经济增长那样,推动国外投资、居民储蓄以及出口增长。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预计2019年财年的GDP增长率有希望提高到7%,或将能让印度重新回到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系的行列,以及有助于印度在经济上超越中国。

而印度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系,印度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远低于预期:仅为5.8%,为五年来最低的水平,远远低于印度那么数百万年轻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所需的增速。与此同时,印度的失业率已经升到45年来高点,印度想要达到7%,并不容易。

实际上,印度在2014年的时候,就增加调整过GDP的统计方法和统计基年,修改后印度2014年到2016年期间的GDP增速分别达到了7.4%、7.6%和7.11%,同期中国的GDP赠书分别是7.3%,6.9%和6.7%。

|中国和印度各项经济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了6%,跟去年四季持平,处于年度预期的目标之内,实现良好开端。

前段时间统计局接着发布了第二季度的GDP,为6.2%,该增速是近些年来的新低,今年前半年的总体增速为6.3%,而目标在6.0%到6.5%之间,从增速的数据上来看,中国的经济在放缓,不过中国近年跟更在乎的是质比量高。

中国和印度的具体数据来看,在2018年,中国的GDP总量13亿美元,世界第二,而印度总量为世界第七,总量2.6亿美元。其次,从人均GDP来看,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2017年中国人均GDP为8827美元,印度2018年人均GDP约2030美元。

最后还有人均收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人均收入为8826美元,为印度1980美元的四倍多,不光如此,2017年中国人均总收入为8690美元,是印度1800美元的四倍以上,这是中国在1990年和2000年维持平均两位数增速的成果。

另外,有分析称,中国的经济倾向制造业,而印度是服务业,这个趋势反映在数据上,根据银行的数据,制造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接近30%,而在印度则仅占15%。

也有新闻表示,印度的生活想一年之内赶上中国,必须在数年时间里维持2位数的增长,如果是在现在的这个环境里,是不太可能的。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