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债务增加,IIF:占全球债务总额的15%!与美国债务相比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2 15:29

中国债务增加,IIF:占全球债务总额的15%!与美国债务相比如何?

增长6%,中国债务占GDP303%!与美国债务相比如何?

摘要:据IIF最新报告,中国债务正在不断增加,已经突破占GDP的300%。不过,与美国相比,中国的债务还是可控的。

|中国债务增长6%

【中油网】讯:国际金融协会(IIF)近日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政府加大对经济降温的支持力度,同时努力控制金融风险,衡量中国债务水平的一项关键指标已经超过了GDP的300%。

具体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家庭和政府债务总额占GDP的比例达到了303%,同比去年的297%增长了6%。

报告称,尽管政府抑制影子银行贷款的努力已促使非金融企业债务减少,但其他行业的净借款已经使中国债务总额超过40万亿美元,约占全球债务总额的15%。从IIF的报告中可看出,中国的债务总额正逐步增长。

|与美国债务相比如何?

为了恢复投资和保护就业,中国政府一直鼓励银行增加放贷。上周,财政部表示,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的净债券发行总额达到21765亿元(约3165亿美元)。债务发行额虽然高,但中国央行行长表示,到现在的债务风险总体上是可控的。因为这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保持着一定的速度增长。

相对来说,债务总额比中国少17.56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风险却是很难控制。

数据显示,截至本月,美国的债务总额已达到22.44万亿美元,这一数值是1958年的近80倍。在最近40年的时间里,美国债务水平几乎是每8年翻一番。预计到2026年,美国债务或将达到约45万亿美元,为美国GDP的近250%。

美国财政部11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本财年前九个月(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美国联邦政府收入2.61万亿美元,指出3.36万亿美元,赤字747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

美国亮点那个政策研究中心的经济策略学者阿卡巴斯曾预测,美国将在今年10月份达到债务上限。但目前来看,美国将在今年9月份就会达到债务上限。届时,如果国会议员没有做出相应对策,美国将再次面临停摆风险,为美元走势带来压力。

美国经济也将面临衰退风险。

|中国经济稳步增长?

实际上,近几年,中国的地方债务规模一直是有增无减,并且这种迹象还在扩大。但对中国来说,有投资者购买发行的债券,就会带动当地政府有更多的资金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经济增长则可以带动GDP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的GDP总值为450993亿元,相当于6.65万亿美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上半年实际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文称:“一个13.6万亿美元的经济体,上半年增长6.3%的新闻,不应让人担心危机迫在眉睫……按照目前的趋势,今年中国的GDP增量还将超过一个澳大利亚。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是全球经济最大的增长来源。”

以此看来,中国债务的增长并不影响中国经济的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在6.4%左右,实现年初6.0%至6.5%的经济增长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