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达成共识?美国将豁免中国部分关税,中国将购买美国新的农产品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2 13:05

达成共识?美国将豁免中国部分关税,中国将购买美国新的农产品

美国为让中国购其农产品将免除部分关税?中方:切实落实有关承诺

摘要:自中美两国元首大阪峰会期间会晤后达成共识后,美国在落实其承诺的方面却着实很慢。近日,美国终于宣布将豁免中国部分产品关税,为的就是让中国购买其农产品。

|美国将豁免中国部分关税

【中油网】讯:今年7月,美国政府表示,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这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了它们利润的美国公司减少了损失。

而这份范围相对较小的美国“有选择性”的关税豁免也只有一年的有效期。其中,世界最大的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公司用于治疗肝脏肿瘤设备的一个部件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豁免。

同时,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也获得了从中国进口的一个电子元件的关税豁免,这是一种钽电容,用于控制网络防火墙设备中的电流。而在医疗和电容行业内的很多公司都获得了豁免。

这看起来更像是美国将其需要的产品进行了关税豁免。但是也有一些零部件没有被豁免,比如特斯拉的一些中国制造的汽车电路就没有被豁免,因为美国政府表示这些零部件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有“战略意义”。

|中国将购买美国新农产品

据美国农业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高粱进口国中国购买了5万吨的美国高粱,这是自4月以来的最大的一笔交易。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7月以来,美国高粱对中国的出口一直属于停滞状态,直到今年3月,中国菜进口了6.5万吨的美国高粱。

同时,中国在本月初首次进口了美国约40吨的大米,是中国对美国大米“开绿灯”后两年的首次交易。自美国农作物出口陷入停滞后,美国农民的日子一直就不好过,甚至进城寻找工作,反而增加了美国的就业竞争,而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采购后,美国农民的日子可算是好一点了。

在上周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经贸磋商始终抱有诚意。美方认为目前距达成经贸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有一句话正好可以作为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长,只要迈开脚步坚定向前,总能到达终点的。

随后他又补充道,希望美方能够拿出决心和毅力,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争取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而如果美方给双方磋商设置障碍,只会使达成协议的路更为漫长。

|美国大豆“黄”了?

虽然中国进口了5万吨的美国高粱,但是据了解,中国在上周取消了近1万吨的美国大豆的进口。

近些时间,美国大豆的经历可谓是艰难曲折。先是原定于7月发货的美国大豆被买家要求推迟至8月发货,并还有可能继续推迟。而后俄罗斯、巴西等国相继加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有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大豆对华出口由不足100万吨已经提高到了370万吨,涨幅接近3倍。而巴西目前对华出口大豆数量达6610万吨,占中国进口大豆份额的75.1%,而美国只剩下18.9%。

为此,特朗普还曾催促中国购买美国大豆,最主要的还是想在2020年美国大选的竞争中,获得农场主的选票,特朗普对此类选票十分依赖。但目前看来,美国大豆又被退回1万吨,特朗普又该怎么办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