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提供118万公顷土地,俄罗斯欲与中国加深农业合作!看中另一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2 10:43

提供118万公顷土地,俄罗斯欲与中国加深农业合作!看中另一市场

出口4400吨大豆后,俄罗斯欲向中国买家提供118万公顷土地!

摘要:继俄罗斯农业巨头向中国出口4400吨大豆后,俄罗斯对中国市场越来越有信心,近日提出愿意向中国买家提供大约118万公顷(大约1770万亩)的土地,用于农业中企的农业项目。

另外,俄罗斯还看中了中国的这一大市场。

|4400吨大豆出口到中国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基于目前的国际形势,中国对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大豆进口量大量减少。据路透社报道,本月中国取消了9853吨的美国大豆进口。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没有了美国和加拿大等主要卖家,自然要找到替代美国等国的卖家。

据俄罗斯通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农业控股公司之一的“俄罗斯农业”集团称,已经在本月向中国出口了首批大豆。报道称,7月,“俄罗斯农业”集团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向中国出口了首批大豆,总共4400吨。订购方为中国中粮集团,之后双方的合作将按照合同继续进行。

同时,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曾表示,俄罗斯计划在近期把对华大豆出口规模扩大4.6倍,达到370万吨/年的水平。

要知道,2018年俄罗斯只向中国出口了80万吨大豆。

|愿意提供118万公顷土地?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在向中国买家提供100万公顷土地,用于农业项目之后,再次提出愿意提供土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多个部门表示,愿意向中国买家提供118万公顷(约合1770万亩)的土地,用于农业项目。要知道,去年中国买家就在俄罗斯种植农产品,运送了千吨大豆回国。如今俄罗斯表示愿意提供118万公顷土地,这意味着,俄罗斯的优质大豆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这一招还是很奏效的。中国投资者就于近日在俄罗斯注册了一家子公司——联想农业控股公司,并在当地租赁了3500公顷(大约5.25万亩)的土地,用来种植大豆。

联想农业控股公司表示,将扩大在俄罗斯的土地持有规模,至5万公顷,并建造一个年产能在24万吨的大豆加工厂。

这让俄罗斯离向中国出口370万吨/年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看中中国这一市场

目前,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密切,关系越来越紧密,除了农业,俄罗斯还看中了中国另一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州长表示,希望能将中国赴该地区游客的客流量增加数十倍。

据俄媒,2018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约为200万人。俄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使用俄罗斯境内退税机制的外国公民中,中国游客占比超过8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中国游客的退税购物金额达到约6.7亿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占外国游客退税购物金额的71%。

中国游客不仅买的多,而且买的高端。俄罗斯联邦旅游署2017年的数据,该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零售业高端部门的收入中约有19%来自中国。2017年,中国游客为俄罗斯当地旅游业带阿里了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的直接收入。

去年中国游客近200万,给俄罗斯带去的收入更是可观。对此,弗拉基米尔州州长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我们将视中国为首要的合作伙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