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家央行降息!美国快速采取防范措施,中国有措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7:04

摘要:14家央行降息!美国快速采取防范措施,中国有措举?

|各国央行纷纷降息

【中油网】讯:7月18日上午,韩国央行宣布降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为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同时下调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颇为出乎市场意料。

当日下午,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购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5.75%,是其近年来的首次降息。

晚间,乌克兰央行宣布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

南非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一年多以来的首次降息。另外,南非明确表达了这个举动是在南非经济处于“持续不确定环境下”,作出的决策,还下调了2019年本国的GDP增长预期。

除此之外,共有14个国家央行降息,全球央行像掀起了降息“热潮”。

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释放充足的流动性,这对大多数资产而言显然有好处。但令人意外的是,昨天这波降息并没有起到很大的刺激效果,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在降息消息公布后罕见下跌,而韩元、印度盾和南非兰特的汇率反而走强。

对此,彭博分析表示,这个市场异象,说明降息可能没有帮助到拯救经济。彭博全球综合债券指数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债券收益为1.48%,远低于金融危机期间的3.75%,当前全球利率整体偏低,按道理说企业和个人借贷已经很便宜,但经济却没有被看好提振。

简单来说,分析师称降息并不能规避全球性风险。

而对美国而言,又会采取什么防范?

|美国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18日表示,支持美联储采取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经济风险,维持经济扩张。市场普遍认为这是进一步更稳定市场对美联储将于7月底宣布降息的预期。

同时,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接受采访说:“采取预防性措施是美联储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不必等到事情变得过于糟糕后,才采取一系列急剧降息措施。”

不光如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建议美联储快速采取行动应对不利经济的情况,一旦出现经济困境迹象,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所以说,如果美国有经济困境迹象,美联储可能会迅速采取降低利率的措施,这也可能进一步暗示了可能降息的信号。

|中国有措举?

虽然美联储可能会有降息的信号,而且14家央行都宣布了降息,其中澳联储已经降到历史地位还会考虑“刷新记录”,但中国央行不一定会跟随美联储降息的步伐。

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中国的利润水平主要是看整体市场利率水平和贷款实际利率。

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整体市场利率一直在下降,截至2019年6月末,DR007同比下降45个基点至2.56%,而企业贷款利率在5月份时是5.34%,这是一个平均水平。

对此,孙国峰表示,下一阶段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重点会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等因素预调微调。

此外,尽管美联储降息能刺激美国经济,但在外围资金不断流向中国的情况下,降息将会使得更多资金加速流入中国A股,形成利好。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