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薪导致失业?美国经济连股神巴菲特也表示看不懂了?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6:33

加薪导致失业?美国经济连股神巴菲特也表示看不懂了?

美国十年来首次加薪!让一百万人脱贫,三百万人失业?

摘要:据最新报道,美国将宣布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美国国会预计该法案将使得100多万人脱贫。而又有声音称,该法案将导致最多三百万人失业,这是什么情况呢?

|加薪导致失业?

【中油网】讯:据环球网7月19日最新报道显示,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美国众议院以231张赞成票、199张反对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法案。法案内容是将最低工资从目前的7.25美元(约人民币50元)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约人民币103元)。

这不仅提高了两倍有余,也是美国十年来首次提高最低工资。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对小费工人实行同样的最低工资标准,目前这些雇员的最低时薪为2.13美元(约人民币15元)。

报道中还指出,美国国会预算局在一份报告中预测,这项法案兼顾会增加约3000万人的收入,并使得100多万人脱离贫困。但是,同样在预算局,有着另一份报告,这份报告中显示,这项法案将会导致100万到300万人失去工作,这将会提高失业率。

同时,美国报道也称该法案不太可能成为真正的法律,因为它还需要通过参议院投票通过才可以正式生效,这条法案是由民主党提出,而参议院主要由共和党主导,而且白宫也发声称,如果这条法案出现在特朗普总统面前,他将予以否决。特朗普政府认为,他们的政策才是“真正有效的推动经济增长,提高人民工资的好政策”。

|企业利润减少

提高最低工资的下限无疑是在进一步压榨美国企业的利润,据媒体报道,美国已有数百家主要企业的利润正在减速,今年4月至6月,美国500家主要企业的净利润预计将同比减少3%,这是时隔三年美企连续两个季度利润下滑。

在调查公司路孚特针对500家企业进行财报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企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外需求的减少和成本的增加,使得众多美企出现利润下滑了现象。

就在美国企业流失海外客户的同时,为了减少损失,他们纷纷开始削减投资计划,并引起了一场“裁员潮”。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已经累计裁员了近33万人,是十年来裁员最多的一次上半年。

|就业紧张

所以,如果美国真的通过了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的话,可能会有很多已经穷途末路的美国农民将会涌进城市。因为有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农作物的滞销,美国农民的净收入已经下降了近一半,同时美国银行的农业贷款违约率也达到了7年来最高水平。

而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本来就只有10.2万人,低于预期的14万人,再加上贷款违约和收入降低的双重压力,美国农民将和城市的民众竞争就业岗位,导致本来就已经很稀少的就业机会变的更加渺茫。

对于提高最低工资将导致严重失业,就连华尔街传奇投资者股神巴菲特都表示,自己已经看不懂美国经济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