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黄背心”卷土重来,法国公布影响:商业营业额损失20亿欧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6:34

“黄背心”卷土重来,法国公布影响:商业营业额损失20亿欧元!

损失154亿,法国“黄背心”将影响经济增长?何时停止?

摘要:从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7月,法国的“黄背心”运动已经进行了近8个月。近日,法国方面公布了“黄背心”示威期间,对法国各方面带来的损失。

“黄背心”何时才能停止?

|“黄背心”卷土重来

【中油网】讯:法国的“黄背心”运动从2018年11月份开始,至今已经进行了近8个月。

实际上,今年5月和6月,“黄背心”还是消停了两个月的时间。上一次法国黄背心出动还是在4月15日,之后由于巴黎圣母院大火,为了修建巴黎圣母院,法国面向全球募集捐款。但“黄背心”却称,募集到的款项应该奉献出来帮助有困难的人,而不是去建设一座已经毁掉的建筑物。

“黄背心”此举彻底激怒了法国民众,众多法国民众和媒体发声,要求严惩“黄背心”。“黄背心”运动这才消停了俩月。

但前几日,“黄背心”又卷土重来了。

7月14日,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当天,数百名示威者现身。尽管法国当局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准备,但此次骚动还是引起当地十分混乱的场面。据报道称,当天大约有175名示威者被捕,其中大部分为“黄背心”成员。

|法国公布“黄背心”带来的损失

要知道,“黄背心”每次出动,不是烧毁物品,就是抢夺零售店里的商品,还会阻碍交通,如此一来,对法国各方面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法国国民议会“黄背心”示威影响调查委员会在7月17日公布了“黄背心”的影响报告,就“黄背心”示威期间多各界造成的损失列出了8项数据,分别为:

1、市中心商店营业额损失20亿欧元。委员会称,由于每个周六“黄背心”都会示威,市中心商店的顾客大降,导致商店营业额损失了20%至30%。商业中心的营业额损失达到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4.28亿元)。

2、餐馆和旅馆损失大约8.5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旅馆的入住率下降了2.5%。根据便利企业联合会(U2P)的估计,餐馆、旅馆、咖啡馆损失约8.5亿欧元(约65.57亿人民币)。

3、治安部队加班薪酬4600万欧元。“黄背心”都是周六出动,为了维护治安,法国警察必须加班。

4、雷达修理、更新费用7100万欧元。“黄背心”示威堵路期间,有2410台自动测速雷达被毁坏,577台受损,修理费和更新费估计达7100万欧元(约5.48亿人民币)。

5、鲁昂、图卢兹、波尔多损失1200万。“黄背心”示威期间,地方行政单位的有关花费达3000万欧元(约2.31亿人民币)。

6、小企业人力岗位损失大量流失。

7、宏观经济损失占法国国民生产总值0.1%。

8、对巴黎商家的赔偿占保险赔偿总额41%。

|法国经济将衰退?

今年一季度,法国GDP环比上涨0.3%。其中,家庭消费支出环比上涨0.4%,政府消费支出环比上涨0.2%,固定资本形成总额环比上涨0.5%。法国统计局近期发布的经济运行晴雨表显示,法国2019年经济增速将仅为1.3%,平均季度增速将持续维持在0.3%的低增长区间。

并且,法国的公共债务规模已达到约2.4万亿欧元,高于2018年年末水平,并在2019年一季度占到GDP的99.6%,整体债务形势不容乐观。

如今法国“黄背心”卷土重来,要说对法国的经济增长没有影响是不大可能的,甚至会让法国经济陷入衰退。

至于“黄背心”什么时候能够停止,在中油看来,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从去年开始,马克龙多次答应“黄背心”的要求,但“黄背心”依然没有停止。一个要求得到满足,“黄背心”又会提出新的要求,下一次,不知道“黄背心”又会提出什么要求。所以,要让他们停止示威并不容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