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国被称“玻璃之国”,曾变卖213亿人民币,如今抱中国“大腿”?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6:30

这国被称“玻璃之国”,曾变卖213亿人民币,如今抱中国“大腿”?

阿根廷经济脆弱被称“玻璃之国”,紧紧抓住中国“救命稻草”?

摘要:近来,阿根廷因为一些经济政策,导致其养殖业陷入了“融资难”的境地,于是便将希望转向扩大出口上,并纷纷盼着中国买家的青睐,以缓解阿根廷的经济压力。

|阿根廷经济危机

【中油网】讯:阿根廷一向有“世界肉库”之称,这里的人均牛肉消费量一直是世界前茅,甚至有阿根廷人说每当自己不知道吃什么就去烤肉!但是现在,这样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近几年,阿根廷一直把重心放在了增加国内消费上,却忽略了四人和公共投资的重要性,导致阿根廷生产和出口的能力并没有得到提升,进而引发了经济过热和国际收支的不平衡。

阿根廷经济学家马索特表示,过去10年,阿根廷在国际贸易的环境十分有利,国际金融流动性也很好,但是因为国家政策的不当,导致阿根廷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后来又泰国激进的改变,最终导致国家经济逐渐恶化,并彻底爆发。

|澳洲红肉受中国欢迎

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牛肉进口国,一直是各国供应商竞争的重要市场,而澳大利亚的红肉就是中国主要进口的肉类之一。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本财年的红肉已经出口了超116万吨,已连续三年呈增长形势。其中羊只屠宰水平上升,共出口羊肉46.3万吨,为历史最高水平。

上财年澳大利亚出口牛肉20.6万吨,同比增长了约55%。而中国也成为澳洲冷冻牛肉最大的市场,羊肉出口达12.6万吨,同比上涨30%。

由于去年中国进口牛肉总量突破了100万吨,许多国家的肉类出口都大大提升,比如巴西,短短三年就从对华出口牛肉5.6万吨到现在已经超过了30万吨。

|阿根廷盼中国青睐

阿根廷目前也在加大对华的牛肉出口,其地位也在不断提高。自2017年至今阿根廷已经成为了中国主要的牛肉进口国之一,并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今年阿根廷前五个月的牛肉有72%都出口到了中国。

虽然阿根廷为了维持中国市场的牛肉需求,正在以“三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屠宰牛群。但是在被屠宰的牛群中,母牛的占比超过了50%,这远高于可持续繁殖43%的上限,也就是说,如果阿根廷继续因此速度屠宰牛群,那么阿根廷牛群的数量将在2020年从5300万头锐减到40万头。届时阿根廷将面临“无牛可卖”的地步。

而对此,阿根廷当地的农民无奈的表示,这是没有办法的,因为他们正寄所有希望于中国买家,并希望他们能再加大购买力度,以帮助他们解决严重的经济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和阿根廷签订了价值700亿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这间接帮助了阿根廷比索的信用提升,但是在2015年阿根廷就将213亿元的人民币资产兑换成了美元,从此阿根廷比索开始不断贬值,显然这是阿根廷短视做法的后果,这也让阿根廷失去了摆脱经济危机的机会。而阿根廷现在这样不可持续的对华出口牛肉又能喘息多久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