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三年以来首次降息,韩国央行降息,为了提高经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5:23
摘要:三年以来首次降息,韩国央行降息,为了提高经济?

|韩国央行降息

【中油网】讯:7月18日上午,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至1.5%,同时把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5%下调为2.2%。从2016年9月以来,首次降息。此前接受著名财经新闻社调查的25位分析师中,只有10位预料到了这一结果。

其中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环比收缩0.4%。专家普遍认为,韩国央行此次降息主要是因为韩国最近的经济最近表现得不是那么好,出口和投资都没有重整旗鼓。

另外,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出口和投资形式不如预期,金融货币委员会预计韩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出口额连续7个月下跌,6月出口同比下滑13.5%,至441.8亿美元,外贸出口占韩国经济比重高达50%左右,其中半导体出口额又占韩国出口额的25%左右。以三星电子、SK海力士领衔的韩国半导体出口大军,上月出口额同比暴跌30.5%。 简单来说,韩国出口连续第七个月下滑,通胀持续疲软。

韩国央行降息的同时,表达了对韩国以后发展的担心。

|韩国经济前景不乐观

韩国央行行长称,上半年,韩国出口和投资形势不如预期,前景也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GDP增速预计为2.2%,四月预计为2.5%,2019年通胀预计0.7%,4月预计为1.1%,2019至2020年潜在经济增速为2.5%至2.6%,跟之前相比较下调了0.3个百分点。

对此,李柱烈强调,韩国央行仍有一定的空间采取行动,未来将持续密切关注金融稳定,并将保持宽松货币立场。

但有分析认为,由于韩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和通膨数据都不如预期,包括国际经济还有一些没有得到解决,韩国央行面临的降息压力会越来越大。

今年的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比萎缩0.3%,是2008年季度以来最差表现。此外,韩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韩国5月失业人口创下19年以来新高。

这说明当前韩国的经济现状使得央行内部达到高度共识,11月可能是下一次降息的重要节点。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