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可使100万人脱贫!川普不同意,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5:09

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可使100万人脱贫!川普不同意,为什么?

231:199,美国会同意将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川普不同意?

摘要:美国众议院在7月18日以231:199的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将美国最低薪资提高至15美元/时。预计这一法案可使100万美国人脱贫。

不过,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却不同意这一法案,为什么?

|231:199,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的GDP总额为20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经济体的宝座。美国总人口大约是3.3亿,人均GDP高达6万美元,在世界上排在前十。

但与美国人均GDP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最低工资只有7.25美元(约合人民币49.84元)/时。若按一天8小时、一个月22个工作日计算,则月最低收入为1276美元,只有平均收入的1/4左右。这个最低工资制度和标准,还是10年前制定的。也就是说,美国人的最低工资从2009年至今,一直没有提高过。

7月18日,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提高美国人的最低工资至15美元(约合人民币103元)。

当天,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31:199的投票通过了这项加薪法案。其中,只有6名民主党议员反对和3名共和党人支持。这项法案要求,在2025年之前,逐步提高美国的最低工资至15美元,并且将逐步取消支付给工人的最低小费工资。

民主党认为,特朗普政府没有真正造福工人阶级,这项立法是他们提高薪酬和经济增长议程的核心部分。

|特朗普不同意?

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报告预测,该法案将使100多万人摆脱贫困。

不过据报道,在明年大选之前,众议院这项法案几乎没有机会成为法律。因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没有计划在参议院提出这项法案。“这项法案在经济繁荣时期抑制经济,我们不会在参议院这样做。”米奇·麦康奈尔说。

特朗普政府也表示,他们的政策比民主党的这一计划“更有效、更有效率的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工人的实得工资”。白宫认为,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实际上将消除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降低他们的工资总额。

也就是说,特朗普在明年大选之前,不太可能会同意众议院的这项法案。

|为什么不同意?

众所周知,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并不是很乐观,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在放缓。在这个时候,各大企业都会减少招聘人数或者裁员。而美国众议院要求提高最低工资至15美元,虽然可以让100多万人脱贫,但美国国会预算局也警告称,提高最低工资可能会让100至300万人失业。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就业人数为10.2万人,比预期的14万人少了近4万人。另一方面,美国上半年企业累计裁员近33.1万人,上升35%。

而美国农业方面,由于大豆的滞销,美国农民的净收入下降了近50%。如果提高了最低工资,美国农民很有可能涌向就业市场。届时,美国的就业压力将会更大,这并不是特朗普希望看到的。

特朗普正在寻求2020年获得连任,在各方面都不能有很大的差错。如果提高最低工资,失业率将会上升,美国经济会更快速走向衰退,这样只会阻碍特朗普的连任之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