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600吨“洋垃圾”!柬埔寨退回:我们不是垃圾桶!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2:51
1600吨“洋垃圾”!柬埔寨退回:我们不是垃圾桶! 摘要: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垃圾的产国,同时也是帮其他国家解决他们的垃圾问题,多次接收国外的各种垃圾。后来在2017年的7月宣布,中国政府为了解决国内污染问题在今年1月禁止国外的“洋垃圾”进口。现如今,柬埔寨也受到这样的“遭遇”。

|柬埔寨查获“洋垃圾”

【中油网】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柬埔寨海关在西哈努克省海港码头查获83个满载垃圾的集装箱,柬埔寨环境部发言人7月17日发言表示,83个垃圾集装箱中有70个来自美国,13个来自加拿大。这两个国家都是这种废物的主要出口国。

其中,发言人愤怒指出:“柬埔寨不是外国可以处理过时垃圾电子垃圾的垃圾箱,柬埔寨政府也反对任何进口塑料垃圾和润滑剂在这个国家进行回收。”

另外,发言人称柬埔寨不是外国垃圾倾倒场,绝对不允许进口任何种类的可回收垃圾。政府已经成立专门委员会,将集装箱是用什么办法、利用什么途径以及为什么会到柬埔寨调查清楚。他还补充到,任何参与引进废物的个人和公司都将被罚款并提交法庭,受到法律制裁。 发言中,反复的提到“柬埔寨不是外国的垃圾箱”,“绝对不允许进口任何可回收垃圾”等坚决语气,足以体现柬埔寨发言人对此事的愤愤不平并将此事追究到底。

|退还“洋垃圾”

7月18日有报道称,柬埔寨决定将货柜中发现的1600吨塑料垃圾,送回美国和加拿大。 此前,很多国家都收到过“洋垃圾”,就有其他国家把垃圾货柜运回的举动。比如,较早的时候,印度尼西亚也宣布将装满的货柜运回法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发达国家,马来西亚5月也表示说,将把450吨进口塑料垃圾运回来源国。

据媒体报道,2018年,东盟国家进口的塑料垃圾俄电子垃圾数量占全世界的27%,成为西方国家塑料垃圾的主要倾销地。

那些垃圾一份回收再利用,但由于废物管理和处理能力与循环利用水平远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大部分只能非法焚烧或填埋,这很影响生态环境。 而“洋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恶劣影响,迫使东盟国家采取措施控制,除了对进口塑料垃圾发出禁令外,一旦发现有违规进口行为,将全部送回来源国。

|各国陆续禁止进口垃圾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约3亿塑料,其中大部分都被填埋或污染海洋,这是一场日益严重的国际危机。

另一方面,面对“洋垃圾”的进口垃圾,迫使东盟国家纷纷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泰国宣布于2021年前禁止进口塑料垃圾,马来西亚和越南政府已停止发放塑料垃圾进口许可证,不久前,马来西亚环境部部长宣布将进口塑料废物全部送返14个始发国,其中包括日本、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

如今,一个个国家不接受“洋垃圾”,导致自己的垃圾无处安放。如今柬埔寨也紧随其后,宣布将查获1600吨进口垃圾退回美国和加拿大。 这意味着东盟国家已经打响了针对“洋垃圾”的号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