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7万亿美元,中国或将是最大收益国?只因中国这项技术领先!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9 11:02

15.7万亿美元,中国或将是最大收益国?只因中国这项技术领先!

摘要:7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中国深圳召开。旨在打造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人工智能技术

【中油网】讯:人工智能可以说是现世界除了5G以外最热门的科学技术了。它是研究和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型科学技术。

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类分支,并想要了解智能的本质,并产生出一种能以类似人类智能的方式作出相对反应的智能机器。比如让机器像人类一样可以思考,和人类一样拥有情绪。

近三十年来人工智能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在很多学科领域都获得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工智能已逐步成为一个独立的分支,无论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已自成一个系统。

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内,得到了愈加广泛的重视。并在机器人,经济政治决策,控制系统,仿真系统中得到应用。可以想象,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将是人类智慧的“容器”,它将能对人的意识和思维的过程进行模拟,让其想人一样可以思考,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

|日本后继无力?

现在,众多国家的科技巨头在在积极参与到这一科学研究当中。而据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表示,一直以来日本都在科技发展的前沿,但是在目前当代最重要的科学技术之一的人工智能方面,日本却在面临着投资缺乏的问题,并认为日本恐怕在人工智能的竞争中处于落后势态了。

从日本软银集团的角度来看,日本的人工智能虽然发展受阻,可能是因为日本其他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空缺,因为据了解,日本软银集团一直十分重视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近年该公司已经在全球各地的科技企业投资了数百亿美元,但是这些投资并没有在日本企业,而是集中咋中国、印度等国的企业。据数据了解,中国近年共有411家人工智能企业获得投资,总额高达439.74亿元,其中就有软银集团在中国码隆科技的投资。

|中国受益最大?

其实,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与投入一直是积极的,2017年,中国国务院发布了一项三步计划,使该国将在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的全球领导者。2018年,中国公开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就超过了3万件,而关于人工智能的中国研发人员占全球总人数的11%,而日本只有3.6%。

还有分析报告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将会为世界带来15.7万亿美元的经济,届时中国也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而由此来带的巨大收益,中国或将是最大受益国,而人工智能也将成为中国继5G后的又一张王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