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千万美元,中国中车计划在纽约投资,美国想学习又顾虑重重?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6:47

5千万美元,中国中车计划在纽约投资,美国想学习又顾虑重重?

5000万美元,中国中车在纽约又投资又增加就业,美国还顾虑重重?

摘要:中国中车集团是中国的国有企业,作为我国最大规模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中车的业务正在不断扩大,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铁路市场复苏

【中油网】讯:受到铁路市场复苏的影响,中国中车近期签订的合同金额一直呈增长态势,据该公司7月15日晚间发布的消息显示,在2019年3月至7月,中国中车共签订了价值月475.2亿元的合同。

而这一项数据也有很大概率刷新去年同期的金额水平,据统计,2018年1月至6月,中国中车共签订了价值708.1亿元的合同。而截至今年7月15日,中国中车共签订了价值977.5亿元的合同,这表示,仅仅多了15天的时间,中国中车比去年同期多签订了269.4亿元的合同。

而且在进一步分析所有合同的构成,发现无论是在车辆销售(包括地铁销售、动车销售、机车销售和货车销售等)还是在维修业务,中国中车的合同金额都有明显增长。

以维修业务为例,2019年1月至7月,中国中车的维修业务(包括动车维修、客车维修、货车维修、机车维修)签订的合同金额共计370.8亿元,而2018年1月至6月的该项金额合计为174.6亿元。增长了196.2亿元。

|中国中车投资纽约

中国中车在我国运营的11年中,其安全性、可靠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世界通用安全标准是高速动车组每运行百万公里的故障部队与2件,而中国中车的动车组实现了每百万公里0.43件的超低故障率,这是中国中车一系列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的功劳。

随着中国中车的名声越来越响,中国中车也走到了世界各地。目前已经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着“中车制造”的动车组,并且在全球80%以上拥有铁路的国家都在或多或少的使用着中国中车制造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车在美国的业务越来越大,其年产量甚至超过了阿尔斯通和西门子,在美国赢得了波士顿、洛杉矶、芝加哥和费城的新地铁车辆合约。并计划将投资5000万美元用来在纽约的地铁系统中开发新的地铁车厢,并将会采用更多的新网络技术。

|美国顾虑重重

对于中国中车的到来,美国民众表示这简直是“天赐之物”,因为中国中车的工厂不仅给当地的居民带来新的高薪工作,还有各种福利发放,连芝加哥的市长也对中国中车的到来赞不绝口,美国民众更是络绎不绝。他们说这让芝加哥距离拥有世界一流的交通运输系统更近了一步。

而中国中车更是在芝加哥当地选了21名工人送到中国当“学徒”,接受中车四方的技术培训。这让中车四方美国公司产品经理布莱恩表示十分自豪,更直言美国工人能在中国学习如何建造地铁真是“我们的幸运”。

但是就是如此优秀甚至完美的企业,美国却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声音,有些人觉得中车属于不公平竞争,还呼吁将中车排除在美国地铁招标之外,并表示中车会引发“安全问题”,让美国调查。

看来,美国真的太“小心”了,如果美国连每百万公里0.43件超低故障率的动车组都拒绝的话,不知道还能从哪里找到更好的公司?而且美国将要付出的成本也会大大提高,毕竟相比其他供应商,中国中车的报价要低得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