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今年贸易额将达1300亿?4400吨大豆到达后,出现新的问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5:48

中俄今年贸易额将达1300亿?4400吨大豆到达后,出现新的问题!

中俄贸易额不断增加,4400吨大豆到达后,出现新的问题!

摘要: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在去年突破了1000亿美元,专家认为,今年很有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特别是大豆方面的贸易,将持续增长。

本月,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农业公司就向中国出口了4400吨大豆。

不过,随着俄罗斯输华大豆的增加,中国又面临着新的困扰。

|贸易额有望达到1300亿美元?

【中油网】讯:中俄之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密切,去年,两国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70亿美元。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贸易往来也比以往更频繁一些。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517.73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俄罗斯对中国的进口额为221.39亿美元,同比下降1.6%;俄罗斯对中国出口额为296.34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同时,6月,中俄的贸易额达到92.65亿美元。

按照这种速度,分析认为,今年中俄贸易额有望突破130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推测,今年中俄贸易额将以28%至30%的速度增长,双边贸易额将达到1300亿美元。他认为,在石化能源、电子商务、军工领域以及农产品领域这4个领域中,将出现新的增长点。

|4400吨大豆到达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新的增长点’应该是在农产品领域。

2018年,中俄的农产品贸易额首次突破了50亿美元大关。其中,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大幅增长51.3%。为此,俄罗斯农业部就定下了目标,计划在未来10年里将俄粮食年产量增至1.5亿吨,到2024年使俄农产品出口达到450亿美元。

而如今,俄罗斯正在积极扩大对中国的大豆出口。

据俄媒7月16日报道,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农业控股公司之一——俄罗斯农业集团称,已经在本月向中国出口了首批大豆。俄罗斯农业集团本月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向中国南通港运送了首批大豆,总共4400吨。订购方为中国中粮集团,之后双方的合作将按照合同继续进行。

|出现新的问题

去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超过80万吨的大豆。随着中国大豆消费大幅增长,每年需要消费逾1亿吨大豆。因此俄罗斯计划将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提高数倍,最近一年的对华大豆出口量有望达到370万吨。

如此一来,俄罗斯大豆进口量,有望将其在我国大豆进口总量所占比例由去年的不足1%,暴涨两倍以上,最终达到4%以下。

但这样对中国本身的大豆而言却不是什么好事。

因为俄罗斯大豆进口,将影响东北大豆的价格。俄罗斯大豆和东北大豆都是非转基因,但是市场价格上,俄罗斯大豆略占优势,比东北大豆便宜一些。俄罗斯大豆进口得越多,东北大豆在价格上的上涨空间就越低。

不过,更多的进口俄罗斯大豆,对中国消费者是有好处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