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首相特蕾莎卸任前最后一次演讲提到脱欧,含蓄批评特朗普?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5:16
摘要:梅姨卸任前最后一次演讲提到脱欧,含蓄批评特朗普?

|梅姨卸任前最后一次演讲

【中油网】讯:海外网7月18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7月17日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表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演讲,其中提到:“有协议脱欧仍然是摆脱僵局的最佳途径。成功脱欧必须包括某种程度上的妥协。”

另外,特蕾莎在演讲中称,民粹主义的增长正在威胁民主的自由价值观、开放的市场经济、言论自由、法治和人权。“我们没有在需要作出妥协时,将原则主义与实际主义结合起来,这似乎将整个政治演讲推向了错误方向。”

并进一步表示:“它实际上导致了某种形式的绝对主义,认为只要你足够大声且持久地强调自己的观点,最终就会达到目的,以及,拉拢自己的派系比争取其他群体更重要。”

对此,《金融时报》认为,特蕾莎这一番言论矛头直指下议院议员,认为后者两极分化受意识形态驱动,特蕾莎本来希望他们会支持脱欧协议,今年早些时候,特蕾莎曾经三次尝试推动通过脱欧协议,但是每次都被她所在的政党的议员否决。 简单来说,特蕾莎在很多时候都想要推动退欧,但总是被驳回。

|特蕾莎谈无协议脱欧

特蕾莎在演讲中谈到:“我对未能实现脱欧深感失望。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为了做到这一点,我甚至牺牲了自己的职位,我被告知如果辞职,脱欧协议就将通过,我说那我辞职,但投票也没有进行。这就是政治。”

这段话可以看出特蕾莎一直惦记脱欧这些事,并认为应该将脱欧进行到底。

此外,英国《独立报》报道称,特蕾莎还对继任者发出了一个明确警告:不要强加一个“无协议脱欧”的结果。民意调查显示,这一结果受到了大多选民的反对。成功脱欧必须包括某种程度上妥协,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国家重新团结。

|含蓄批评特朗普?

除此之外,英媒还注意到,特蕾莎在演讲中几次含蓄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金融时报》称,“这种绝对主义不仅限于英国政治”、“言论会有后果”,的语句有可能暗指特朗普最新针对几位民主党议员。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即将于下周三辞职的特蕾莎作为首相最后一次重要讲话中,几乎毫不掩盖低抨击了英国脱欧强硬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不仅如此,《独立报》援引了特蕾莎明确反对特朗普破坏《巴黎气候协定》。 特蕾莎进一步指责,特朗普一再贬低联合国和北约等国际机构:“我要对所有的美国人说,一个国家或强大经济体,与作为多边机构和组织的一部分,是不可能一分为二的。”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