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速去美元?俄罗斯、印度等5国,将获亚投行提供的本币融资方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4:56

加速去美元?俄罗斯、印度等5国,将获亚投行提供的本币融资方案!

挑战美元霸权?亚投行将为5个成员国提供本地货币融资方案!

摘要:亚投行建立以来,真真实实的为成员国提供了融资贷款,帮助他们完成本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如此,为了保护借款人免受外汇市场波动影响,亚投行还要为这些国家提供本币融资方案。

目前,将获得本币融资方案的成员国已经敲定。

|5个国家将获得亚投行提供的本币融资方案

【中油网】讯:亚投行建立至今已经三年,截至目前,亚投行已经在18个成员国或地区开启了45个项目,涉及贷款资金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54亿元)。亚投行对各国的帮助,让更多国家加入其中,目前成员国已经达到100个。

为了不让借款国家受到外汇市场的影响,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7月12日至7月13日的年会上表示,今年之内,亚投行将提供包括印度、俄罗斯、印尼、泰国和土耳其在内的本币融资方案。

金立群表示,本币融资方案是“应当地的需求而生”,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对这个方案很感兴趣。具体的操作方式就是,通过发行当地货币债券,或者是通过货币互换进行。

第一批名单就是这5个国家,亚投行财务主管Darren Stipe说:“2020年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

|挑战美元霸权?

在结算方式上,亚投行虽然还是继续用美元作为主要结算方式,但在印度、印尼、泰国、土耳其和俄罗斯这5个国家,亚投行将在今年年内提供当地货币结算的融资方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在2018年的时候就从美国财政部的33家主要美国国债持有国名单中消失,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者。并且两个国家都在遭受美国的制裁。

特别是俄罗斯,在去美元方面的力度一次比一次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7日消息,俄罗斯正在继续抛售美债,持有额从121亿美元降到了120.24亿美元。为了去美元,俄罗斯还做了许多操作,比如囤积黄金。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俄罗斯目前拥有2183.4吨黄金储备,成功在各国黄金储备中排名前五。

所以,亚投行此次的做法自然被认为是在挑战美元霸权地位。但亚投行财务主管Darren Stipe澄清称,亚投行的初衷不在于此。但也需要承认,当地货币融资方案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土耳其和俄罗斯来说,采取这一方案意义非凡。

|亚投行向私营部门基金抛‘橄榄枝’?

另一方面,亚投行正在积极扩展融资来源。

据日经新闻近日报道,亚投行在年中会议上表示,要积极谋求私营部门的合作投资,已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满足基础建设的投资需求。初步预计,每年大约为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5万亿元)。

实际上,就目前亚投行的成绩以及各国的信任,越来越多的私营部门愿意与亚投行合作。

在亚投行年中会议上,就有参与者表示,他的公司热衷于通过联合投资项目与亚投行建立联系。7月15日,亚投行还与英国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签署了一项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