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32:95,美众议院否决弹劾川普!美总统被弹劾下台的概率有多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3:56

332:95,美众议院否决弹劾川普!美总统被弹劾下台的概率有多大?

美众议院否决弹劾川普决议,川普:不许再弹劾美国总统了!

摘要:美国人又吵着要弹劾特朗普了,不过这次特朗普依旧幸运,美国众议院否决了弹劾他的决议。

那么,美国总统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有多大?

|4位女议员要求弹劾特朗普

【中油网】讯:据俄媒7月16日报道,美国国会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侵犯了基本人权,现在终于是弹劾他的时候了。

奥马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侵犯了基本人权……特朗普政府是历史上最腐败的政府……现在是时候弹劾这位总统了!”不仅如此,奥马尔的说法还得到了民主党人拉希达·特莱布、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以及艾纳·普莱斯利的支持。

这4位女议员之所以支持弹劾特朗普,主要是因为特朗普又推特治国。近日,他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国会的‘进步’女性民主的那个人来自那些当局‘完全是灾难’的国家,现在却来大声告诉地球上最伟大、最强大的美国人如何管理政府。特朗普建议她们回去“帮助重建被彻底摧毁的家乡”。

|众议院否决了弹劾决议

由于特朗普的不当言论,众议院在7月16日通过了一项谴责特朗普“种族言论”的决议。众院议长佩洛西将特朗普的言论成为种族主义,并表示,特朗普继续为自己的言论辩护是“可耻的”。

不过,对于弹劾特朗普的决议,众议院却予以否决。

据报道,7月17日,众院以332:95的结果,否决了民主党众议员艾尔·格林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此次的投票结果,是特朗普上任以来和弹劾有关的法案中支持人数最多的一次。

对于这一结果,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荒谬、最耗时的项目了。对你们总统的弹劾结束了——这位总统带来了经济历史性增长、最好的就业数据、最大的减税、重建军队以及更多。未来不应允许这样的情况再发生在总统身上!”

|特朗普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有多大?

这已经是格林第三次尝试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并且,这也不是特朗普第一次遭到弹劾决议。自控制众议院以来,民主党人就一直在解决弹劾问题。目前已经有超过1/3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开支持启动弹劾调查。

不过,每次对特朗普的弹劾决议都被众议院否决了。

那么,特朗普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有多大?

要弹劾特朗普,首先必须要有一个明确合理的理由,一般来说都是总统犯有严重错误从而影响了白宫的公信力的情况下,一般都是涉及到总统的丑闻或者犯罪。这项工作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负责牵头,然后委员会协商完毕后交由众议院审议。

但特朗普目前并没有犯什么大错,最有可能的“通俄”也已经调查结束了。

其次,众议院表决。前面已经说了,虽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但都被众议院否决了。

最后,就算众议院通过了表决,弹劾案到了最后一步——弹劾案交到了参议院后,由参议员司法委员会负责搜集案件证据作为依据为开庭做准备。参议院100名参议员(类似陪审团)决定最后审判结果,表决有罪或无罪。如果100名议员中有70名或者以上认为有罪,那么弹劾案最终通过。

但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唯一一次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尼克松的水门事件,但他在弹劾成功前就辞职了。

在美国,弹劾总统是一个非常忌讳的事,这关系到国家的根本,必须慎重考虑。在美国1776年建国以来,算上特朗普45任总统,遭到弹劾的就3位,并且没有一位是被真正弹劾下台的。

所以,要把特朗普弹劾下台可能性并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