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万亿,美国财政赤字或将突破新高?解决办法就是提高债务上限?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1:52

一万亿,美国财政赤字或将突破新高?解决办法就是提高债务上限?

美财政赤字或将突破一万亿,特朗普承诺落空,或将再次面临停摆?

摘要:美国出现财政赤字的起始原因还要追溯到布什政府的减税计划导致税收基数减少,而政府支出增大也是重要因素。

|美国财政赤字危机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本财年的前9个月(去年10月到今年6月)的预算赤字已经增长到了7471亿美元,同比增长23.1%。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共支出3.36万亿美元,收入2.61美元,两项数据均为历史新高。而据美国“国会山”网的报道,美国政府2019年的财政赤字或将突破1万亿美元。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初在竞选时承诺,不仅要将美国财政赤字消除还要消除高达22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目前看来这两个目标距离实现已经越来越远,而特朗普想通过减少税收、扩大支出刺激消费和投资的增加,扩大社会总需求,并增加就业的目的也没有多大效果,反而让美国财政赤字越来越大。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与议会之间商讨,并寄希望于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来解决已经迫在眉睫的问题。

|美国财政赤字由来已久

其实美国财政赤字的历史由来已久,自布什政府上台后执行的减税计划实施后,导致美国开始出现财政赤字,起初并没有很大影响,但是由于美国在国际上的不当行为,使得美国政府的军费开销大幅增加,成为了财政支出的重大负担。

同时,为了维持5%左右的失业人员的失业救济和支付婴儿潮时期大量出生人的1:3的养老金而产生的支出额都超过了1万亿美元,而当时如此庞大的天文数字使得美国政府已经捉襟见肘,出现财政赤字也成为了历史必然。

|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美国的收入比支出要少,这就意味着“钱不够用”该怎么办?老办法!继续发行国债。其实文中提高22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是怎么来的?就是通过发行美国国债,增加财政赤字来稳定政府的正常运营,而日积月累之下,美国联邦的债务就多达22万亿美元了。

但是美国对国家债务是有法定限额的,一旦债务突破了这个上限,意味着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后果非常严重。而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提高这一上限,但是这还需要美国国会的审核与批准。

如果美国政府与国会无法达成一致,那么美国政府将面临资金用尽而陷入停摆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12月至今年1月,美国曾因类似问题导致美国政府停摆35天,创美国历史最高纪录,造成了约110亿美元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