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3万吨,加拿大企业与中国签署天然气订单!中国买家回归?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8 10:46

5.3万吨,加拿大企业与中国签署天然气订单!中国买家回归?

中国买家回归?加拿大企业与中国签署两年订单!不采用华为?

摘要:虽然目前中加关系有了改变,中国对加拿大的农产品进口也大幅减少,但这并不影响加拿大向中国出口天然气。日前,加拿大天然气出口巨头已与中国签署了5.3万吨的订单,中国买家要回归了?

|加拿大将目光转向亚洲

【中油网】讯:加拿大自然资源丰富,不仅仅是石油,天然气产量也排在是全球前几名。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018年生产了1847亿立方米天然气,占全球天然气产量的5%,排名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和伊朗。

但和石油一样,加拿大的天然气大部分都是运到美国,出口市场单一。但随着原油产量的增加,美国对加拿大能源的需求量也出现了下降。截止到2018年年底,美国对加拿大天然气进口量减少了5%。这让加拿大意识到,不能只依靠美国这一个买家。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门曾透露,一旦加拿大开始大规模生产液化天然气,中国、日本和印度等亚洲市场都将是出口目的地。特别是中国。

去年,中国的天然气进口量达到904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只要与中国达成合作,加拿大就不用担心美国需求量减少。

|中国买家回归?

原本以为,在这个时候加拿大很难再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加拿大是幸运的,还是有中国公司愿意在这种关键时刻与其合作。

据媒体近日报道,加拿大天然气出口巨头富通集团与中国签署了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这是该公司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出口到中国的订单。这项协议为期两年,到2021年,将会有5.3万吨液化天然气从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运到中国。

富通集团是加拿大最大的私营天然气和电力配电公司。两年前,富通银行成为加拿大第一家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公司后,就一直与中国进行液化天气方面的合作。

要知道,去年中国进口了5300万吨液化天然气,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日本。根据国际能源署近期的预测,中国在5年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预计到2024年,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将飙升至1000亿立方米以上,取代日本的领先地位。

加拿大公司如果一直与中国合作,也可实现买家多元化。

|不采用华为设备?

不过,虽然还有中国公司与其合作,但加拿大对华为的态度却也渐渐清晰。

去年,华为高管事件后,加拿大一直未对华为设备表明态度。据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计划在2019年10月议会选举后再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就华为的5G设备是否构成安全威胁进行广泛讨论,有消息人士指出,不太可能在10月大选之前作出最终决定。

路透社指出,为了避免遭到保守党的指责,特鲁多在是否排除华为设备问题上纠结不已,目前只能采用“拖延战术”。不过,在加拿大政府犹豫不决的时候,加拿大通信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三的罗杰斯通信公司已经决定放弃华为设备,采用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制造的5G设备。

加拿大第一在野党保守党也主张排除华为,要知道保守党目前的支持率是最高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