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公司亏了33亿美元依然看好美国经济?胸有成竹还押注加码?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7:33

这公司亏了33亿美元依然看好美国经济?胸有成竹还押注加码?

摘要:对于目前美国经济的形势,市场上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近期降息,而也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人依然看好美国经济,面对众多预言,依然不为所动。

|逆势而行的人

【中油网】讯:最近,七月的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决议的日子越来越近,而随着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市场上的投资者都普遍认为美债的收益将会进一步下滑,但是,也有一些“特立独行”人并不是这样认为。

其中汇丰银行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史蒂芬-梅捷就是这样一个逆势而行的人。史蒂芬是近年来最著名的债券多头之一,在市场投资者纷纷押注债券将会下跌的时候,史蒂芬却不以为然,依旧认为美债的收益率能持续到年底而不会改变。

史蒂芬表示,经济放缓的迹象和地缘政治风险等坏消息依旧在价格上反映出来了,所以在债市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上半年全球政府债券的回报率为5%,信贷产品的回报达7.8%,所以,在未来几个月债券上涨的空间将很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史蒂芬有这样的想法,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的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声纳德赛同样对美国的经济保持乐观,并认为当前的收益是被过分压低,想要反弹非常容易,因此德赛预测到,10年期美债在今年年底的收益率将上升3%。

|亏损33亿美元还加码

但是,尽管美国同行的猜测是美债收益会继续下降,而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还依然进一步加大看空的押注,该公司上季度在价值330亿美元的全球债券基金中,对债券空头头寸的押注加了码,大举做空债券掉期。

虽然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强劲,债券的收益率也有回升的势头,想要稳步上涨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的全球债券基金在今年的表现却要低于80%的同行,这非常诡异,据统计,自2018年6月以来,该公司的净资产总额亏损了33亿美元。

而鉴于此前在2月的时候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曾预言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今年会继续加息,而5月的非农数据的惨淡,这样的“黑历史”,该公司的说服力似乎已将不足。

|美国经济到底如何

不可否认的是,近期债券的收益率正在回升,而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也好于预期,这显示出美国技巧你的经济状况也许有所改善,而赛德认为的: 3%的美国基准收益率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市场和美联储都在过度压低收益率,这为收益率反弹做好了准备。”表明了保持利率不变才是“明智”的做法。

而昨日公布的零售数据表现同样不俗,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尾盘的2.092%一举升至2.118%。但是明天凌晨出炉的美国经济褐皮书将成为债市又一块试金石。

如果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没预期疲弱,七月降息就更悬了,这或将浇灭债券多头最后的寄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