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获四个国家支持,将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可能没那么简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7:27

印度获四个国家支持,将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可能没那么简单

获四国支持,印度入常成为可能?或许还要努力?

摘要:目前,印度入常已经获得了四个国家的支持,印媒对于入常十分有信心。但仅仅获得四国支持就够了吗?

|获得四国支持

【中油网】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目前有5个,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为了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印度一直以来就在寻求加入这五国。

印度时报7月15日报道,印度入常已经获得了四个常任理事国的支持。

首先,由于与美国和俄罗斯有着数额巨大的武器进口合同和众多共同利益,美俄两国都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印度入常。

其次,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在今年5月表示,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等国“绝对需要”成为改革与扩员后的安理会一个常任理事国成员,“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这代表法国是支持印度入常的。

最后,印度时报称,英国也对印度的努力持积极态度。

除了寻求大国支持,印度也很看重中小国家的态度。去年早些时候,访问印度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就盛赞了印度这些年的发展和对国际社会做出的贡献。

|印度入常具备什么条件?

受到了四国的支持,印度对于入常更加是信心百倍,理所当然的认为能够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并且,印度自身拥有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条件。

1、印度人口众多。目前印度有13多亿人口,仅次于中国。并且,据联合国的《2019年世界人口展望》预测,2027年前后,印度将取代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人口国。

2、印度经济发展迅速。2018年印度GDP总量为2.726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七位。印度总理莫迪还立下目标,要在5年内让印度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3、印度的军事实力强大,拥有100多万军队和一定数量的核武器。印度认为,自己的实力与目前的国际地位不相符。

|并没有那么容易

但是,仅凭自身的条件以及四国的支持,也是无法入常的。

首先,印度虽然去年经济发展迅速,但今年一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只有5.8%,如今已经在走“下坡路”。其次,虽然有四国支持,但只要有一个国家不同意,印度就无法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最后,成功入常就代表有一票否决权。一票否决权是世界大国的象征,各国都想拥有,包括德国、日本、巴西等。除此之外,现有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与维护战后秩序关系密切,而印度拥有二战资历,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能入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