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劳工薪资创11年增幅新高!但就业增长弱,中国情况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7:22

摘要:英国劳工薪资创11年增幅新高!中国情况如何?

|英国工资增幅创新高!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英国官方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不含将近的薪资增长幅度创下了近11年来的新高,但是有一些潜在迹象显示,未来就业增长疲弱,而就业增长一直是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经济寄托。

报道中提到,截止到5月的三个月内,英国核心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6%,为2008年年中期以来最大的增幅,而且超过了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3.5%。

另外,英国的国家统计局表示,包含将近在内的薪资增长了3.4%,超过了调查分析师的所有预估,其公共卫生工作者奉献了一小部分的增幅。

对面这一现象,很多经济学家称,英国就业市场的强劲状况至少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因为雇主招聘了他们以后可以在必要的时候辞职,而不是得益于雇主在英国退欧前做出长期的投资承诺。这意味着劳工有自己的选择权,同样的,雇主也不会强制要求劳工,让劳工更自由。

除此之外,虽说英国的工资增长高,但就业率很低,这是为什么?

|英国就业增长弱

据外媒报道,英国失业率追平截止到1975年1月的三个月创下的纪录最低点,促使很多雇主向员工提供更高的工资,这样一来,劳工支出协助提振经济,这一做法,大概同样是英国劳工工资增长幅度高的原因之一吧。

不光如此,经济学家泰杰帕里克分析到,随着越来越多人找到工作,企业发现填补空缺岗位的难度也在加大,每个行业都有工人明显匮乏的情况。

而薪资上涨一直都受英国央行的关注,还称,对此可能需要以升息作为回应,前提是英国能避免无协议脱欧。

另一方面,根据7月16日的数据显示,失业人数减少5.1万人,低于130万人,但就业增加人分数放缓到2.8万人,为截止2018年以来最小增幅,而且比低于预估的增加4.5万人。

可以看出英国的工资增长情况和就业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那么中国的情况如何?

|中国工资涨幅

中国的工资,近年来增长的厉害,在2017年,中国的工资增长为全球增长贡献了0.7个百分点,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工资增长率仅为1.1%,中国工资增长超过了5%,人均收入水平约在5000多美元。

2017年中国的收入还低于全球平均一万美元的水准,但中国的平均实际工资在过去十年里增长了一倍,赠书远远高于沙特阿拉伯、印度、土耳其等中等收入国家。

而在2018年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去年人均总收入达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水平,9700多美元,以2018年底的汇率计算,大概为6.67万人民币左右。

按照上面的种种数据和报告显示,显然,我国的工资一直在增长,但离英国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