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有惊无险,冯德莱恩以微弱优势当选,成为欧委会首任“女掌门人”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6:25

有惊无险,冯德莱恩以微弱优势当选,成为欧委会首任“女掌门人”

欧委会新主席诞生,冯德莱恩只多出9票,承诺要让重新欧盟团结?

摘要:欧盟领导层的竞选一直是欧盟的大事,甚至事关欧盟未来的存亡,为此欧盟曾在6月底召开过历史最长的“马拉松会议”却依然没有作出决定。近日,欧盟委员会的接班人终于一锤定音了。

|欧委会新主席上任

【中油网】讯:据新华社7月17日报道,在当地16日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以微弱优势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是欧盟历史上第一位欧委会“女掌门人”。值得一提的是冯德莱恩也是德国历史上首位女国防部长。

据了解,按照欧盟的程序规定,欧委会主席先由欧洲理事会提名,再由欧洲议会通过投票决定,而被提名的人选获得的票数不得少于议会的一半,也就是374张赞成票,才能通过,而正式当选、上任。

而当时的投票结果异常惊险,最后的结果,冯德莱恩只比通过线多出了9票,获得383张赞成票,同时也有327张反对票和22张弃权票。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这次投票通过,正式成为新一任欧委会主席。

这也是2008年这一规定执行以来,获得赞成票最少的一次。2004年巴罗佐获得413张赞成票当选欧委会主席,并在2009年实现连任,而上一任欧委会主席容克在2014年选举时则是获得了422张赞成票当选。

|冯德莱恩做出承诺

而欧委会主席的位子并不是那么好坐的,从这次的投票中也可以看出,冯德莱恩将要面对的是一个碎片化的欧盟和撕裂的欧洲。

虽然冯德莱恩的身后有来自马克龙和默克尔的支持,也有中东欧一些民粹领袖的背书,但是在欧洲议会看来,冯德莱恩并非作为候选人参选,她本身没有实际上的民意背书,她被提名只是几个成员国利益妥协的产物,如果她当选主席,就是对民意的背弃和对制度的背叛,这让否决冯德莱恩的声音一时间络绎不绝。

而冯德莱恩在当选后作出感言:感谢欧洲议员们给予的信任,她将带领团队建设一个更加团结又强大的欧洲,这是一项重大的责任,我的工作现在已经开始。

她还说道,在2030年要将碳排放减少50%,并主张在十年内为可持续发展领域提供一万亿欧元的投资。并认为外国的科技巨头需要向欧盟国家缴纳更多税款,而她会给欧盟立法者提出倡议。

|欧盟的未来会如何

对于现在的欧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包括债务危机的阴霾依然没有过去,欧盟严重的债务危机几乎已经是每一个国家所能承担的极限。实际上,债务危机的梦魇仍然在困扰着欧洲的一些国家,使他们未来的发展负担沉重、步履艰难,这种状况只能进一步导致国家内需的严重不足,从而进一步损害自身的经济发展。

而难民危机也是欧盟长期以来为之头痛的问题,难民太多了会引发社会治安问题和经济负担,如果阻挡难民又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使得欧盟国家树立起来的道义形象崩塌。

只能说冯德莱恩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且任重道远,希望这位女主席能够完成她所预想的使命,而欧洲的团结与否也将很大程度决定欧盟的未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