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6月份进出口数据萎缩,还能实现5万亿目标吗?中国情况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5:18

印度6月份进出口数据萎缩,还能实现5万亿目标吗?中国情况如何?

6月,印度出口下跌9.71%!还能实现5万亿目标吗?与中国相比如何?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的进出口数据双双萎缩,这意味着印度的经济仍处于疲弱。印度还能实现莫迪提出的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吗?

印度6月份的进出口数据与中国相比又如何呢?

|进出口双双萎缩

【中油网】讯:据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6月份,印度商品出口在最近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进口则在最近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具体数据为:6月份印度出口额为25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7亿美元,下跌了9.71%。进口额为40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43亿美元相比,下跌了9.05%。

印度商务部称,6月份进口数据下跌部分原因是全球原油价格下跌。出口下跌部分原因是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以及全球市场需求的下跌。“6月份的负增长也与某些全球趋势一致,这些趋势近几个月影响了印度的出口。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出口增长将恢复到2%至3%的趋势增长率。”印度商务部部长Wadhawan称。

|与中国相比如何?

相比之下,虽然6月份中国的进出口数据也在萎缩,但贸易顺差却超出了预期。

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滑1.3%,进口大幅下降7.3%。按美元计算的话,中国6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3%,弱于上个月1.1%的增幅;进口延续上个月8.5%的跌幅,进一步下滑7.3%.

尽管如此,6月份中国的贸易顺差还是达到了509.8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测。并且上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达到1.23万亿元,扩大41.6%。

而印度6月份的进出口数据双双萎缩,则意味着印度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仍然处于疲弱之中。印度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为5.8%,是近五年来最低水平。

|莫迪能否实现5万亿承诺?

不仅仅是进出口数据,包括印度5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等高频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的经济仍然处于寻底过程中。汇丰银行预计,印度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将维持疲软。也就是说,上半年印度的经济增速总体上是在放缓。

如此一来,莫迪还有希望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吗?

莫迪在今年获得连任时定下目标,要在5年内让印度成为一个“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虽然他这一目标遭到多重质疑,但莫迪表示“新印度”将全速前进,对实现目标非常有信心。

不过,据分析来看,要达到这一目标并不是那么容易。首先,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今年是3年来增速最慢的,只有2.6%。印度要达到这一目标,至少每年的实际经济增速要达到8%。

其次,印度的经济增速已经在放缓了。况且,印度前经济部长指出,该国的经济存在不真实的数据。也就是说,印度的经济增速并没有那么快。

最后,印度被美国取消了普遍特惠国待遇,如果特朗普在未来仍然以关税要求印度打开大门,进口更多美国商品,那印度的经济增长难度将会更大。

所以,莫迪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解决各种问题,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