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IMF总裁拉加德辞职!或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5:14

IMF总裁拉加德辞职!或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

摘要:IMF总裁拉加德辞职!或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

|IMF总裁辞职

【中油网】讯: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向IMF执行董事会提交辞职信,并将于今年9月12日生效。

当天,拉加德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为纪念布雷顿认领体系75年的重要会议,同IMF执行董事会面,提交了辞呈。

拉加德指出,考虑到目前欧洲央行(下称“欧央行”)行长提名过程极其所需要的时间等事宜,她所做的这一决定符合IMF的最佳利益,表示自己的辞职能加快拉加德继任者的选拔工作。

此外,IMF执行董事会在同一天发表声明称,已经收到拉加德的辞呈,对拉加德为IMF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谢,声明说,在拉加德领导下,IMF成功帮助其他成员对一系列复杂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和余波。

也就是说IMF总裁拉加德的辞职是为了成为欧洲央行行长提名程序做准备,这意味着拉加德要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IMF也将重新找人继任。

|IMF迅速启动继任者甄选

第一财经记者查阅IMF总裁程序说明显示,总裁职位的合适人选应该是具有高层经济的决策和卓越的背景经历,能证明具备领导一个全球性机构所需的管理和外交技巧,可以是基金组织成员国中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民。

IMF方面有信息显示,有24名执行董事负责甄选,以前的做法一直是由执行董事会提交的候选人提名,但从2011年以来,IMF的理事也可以提交候选人提名。

拉加德宣布辞职后,IMF执行董事会也表示,计划迅速启动选择下任总裁过程。

|拉加德或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

在全球增长放缓和贸易冲突的脆弱之际,IMF总裁的继任人选,可能会成为近日七国集团与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的重点。

两个星期前的7月2日,拉加德获得提名接任澳洲央行行长,消息人士对路透说,由于无法确定她和其他欧盟高阶职位的提名案能否得到新一届欧洲议会支持,所以当时拉加德并没有提出辞职。

而目前,欧盟各国政府对欧洲机构领导人选的提名方案达成了共识,其中包括拉加德以及欧盟执委会主席提名人选的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

对此,欧洲议会将对拉加德提名案进行一场不具约束力的投票,预计欧盟领袖将在10月17日到10月18日的例行峰会上定案。

对这次欧洲央行选举,拉加德应该是有很大的胜率,不然不会辞去自己总裁的职位,冒险去竞选央行行长,不出意外的话,拉加德即将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行长。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