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400吨,俄罗斯增加对华大豆出口!中俄贸易可达2000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7 14:13

4400吨,俄罗斯增加对华大豆出口!中俄贸易可达2000亿美元?

4400吨,俄罗斯最大农业公司向中国出口首批大豆!

摘要:继6月份签署1700万大单后,俄罗斯再次向中国出口了4400吨的大豆,并表示,中国将成为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的主要方向。随着中国对加拿大、美国农产品进口量的减少,俄罗斯将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农产品供应国?

|向中国出口4400吨大豆

【中油网】讯:中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对外依存度却高达90%。就拿大豆来说,今年1——5月份,中国进口了3175万吨大豆,虽然下降了12.2%,但依然是最主要的大豆进口国。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5月中国大豆进口金额为13207.3百万美元。

而且进口大豆大多在美国、巴西、阿根廷等美洲国家,一旦出现贸易问题,大豆就很有可能成为被限制的因素。俄罗斯也正好看中了这一点,在如今中国减少对加拿大、美国的大豆进口量的同时,扩大了对中国的大豆出口。

据俄媒7月16日报道,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农业控股公司之一——俄罗斯农业集团称,已经在本月向中国出口了首批大豆。

报道称,俄罗斯农业集团本月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向中国南通港运送了首批大豆,总共4400吨。订购方为中国中粮集团,之后双方的合作将按照合同继续进行。也就是说,俄罗斯农业集团之后还会向中国运送更多的大豆。

|多种俄罗斯农产品即将来华?

实际上,俄罗斯不仅提高自身的大豆产量,还邀请中企用俄罗斯的土地种植大豆。2018年10月,中企在俄罗斯种植的大豆通过海路成功进入中国市场。

另外,俄罗斯的其他农产品也有望更多地进入中国。

据俄媒7月16日消息,中国中粮集团有意在俄罗斯建立农产品出口中心,未来或将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通过铁路向中国运送农产品。据悉,中粮集团的代表已经在6月初与俄罗斯当地的农产品生产商以及物流公司进行了会面,并且查看了建立出口中心的场地。

而新西伯利亚是俄罗斯最发达的农业区之一,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内,该州的谷物、豆类作物的出口增长了5.5倍。2018年,该州对华农产品出口规模同比增长20%。

新西伯利亚称,俄罗斯有能力进一步提高谷物、豆类等粮食作品对中国的出口规模。看来,俄罗斯是“吃定”了中国市场了。

|中俄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

不仅仅是农产品,中俄整体贸易额都在增长。

去年中俄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达到1070.6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增速在我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今年前五个月,中俄两国的贸易额为424.63亿美元,同比增长4%。按照这种速度,有人认为,中俄贸易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

不过,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克列帕奇表示,俄中贸易额只有到了2025年才有可能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他认为,仅靠扩大碳氢化合物对华出口还不能保证能够实现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提高贸易品质和经济协作水平的目标。

他表示,如果价格不会暴涨,预期2025年中俄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如果在其他领域,比如农产品进出口扩大,可能会更快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