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对待美国和自称美国最坚定盟友态度不同,一个裁员一个投资?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7:32

华为对待美国和自称美国最坚定盟友态度不同,一个裁员一个投资?

这国自称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华为依然对其加大投资200亿?

摘要:意大利自称美国最坚定盟友,至今对华为的态度依然不明确,而华为决定在意大利投资并增加就业岗位,意大利会合作华为吗。

|华为加大在意大利投资

【中油网】讯:对于华为的5G技术和产品,美国除了禁止国内使用以外,还极力拉拢其他国家一同禁止华为,但是除了澳大利亚,并没有多少国家追随美国的脚步。

而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访华时不仅加入了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还对华为CEO任正非表示,意大利的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虽然意大利目前采取更高的安全标准来保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这些标准用在每一个公司,不只是华为。有趣的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曾自称意大利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

而就在昨日,据路透社报道,华为意大利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缪晓阳表示,华为公司将在未来3年在意大利投资31亿美元(折合213亿人民币),并新增一千个工作岗位。

|意大利的“黄金权力”

华为如此大力的在意大利投资其实并不稀奇,因为早在2017年,华为就与沃达丰合作建立了意大利第一个5G连接,去年也不顾美国反对,使用华为5G设备建立首个5G商业基站,可见华为在意大利5G市场已经占据优势,而在意大利投资也不足为奇了。

虽然意大利保证不会将华为排除在意大利5G建设之外,但是该国最近加强了对私营部门的“黄金权力”的使用,意义在于赋予意大利政府特殊国家权力,允许政府在“保卫国家安全”和保护国家“战略性产业”的时候能够干预私营部门。

而在华为意大利分公司首席执行官缪晓阳的讲话中指出,意大利要确保“黄金权力”在5G建设中的透明、有效和公平,不仅仅是非欧盟公司,而是要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而目前意大利的5G基础建设相关法案还在审批阶段,最坏的情况可能还需要等待半年时间才能批准,而意大利电信和沃达丰公司都在等待法令,然后与中国企业伙伴合作。

|华为在美国裁员一千人

而相比较“美国最坚定的盟友”意大利,华为宣布在美国的分公司进行1000人的大规模裁员。而这预计将影响华为在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等地的研究实验室共约850名美国员工。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规模裁员的1000人中,中国员工可以选择回国继续留在华为。目前已经有部分员工收到解聘通知,不久可能会宣布更多,而华为还表示,如美国继续将华为留在黑名单当中,华为将选择启动“B计划”来保证其产品部件的供应。

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尽管美国正在恢复美国企业对华为的供货,但是目前的进展只能用龟速来形容,一旦华为启动“B计划”,到时候就算美国完全开放对华为的供货,美国企业估计也收不到多少来自华为的订单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