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欲获得1000亿投资和10万工作岗位,被自己人拦在门外?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7:30

美国欲获得1000亿投资和10万工作岗位,被自己人拦在门外?

1000亿投资和10万工作岗位被美国自己挡在门外?或将打水漂?

摘要:最近,美国正在加紧推动北美新自贸协议在美国议会的通过,如果通过,美国将有可能获得1000亿的投资和10万个新增工作岗位,但是过程好像并不是那么顺利。

|北美自贸新协议

【中油网】讯:北美自贸协议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签署的全面贸易协议。在2018年,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领导人签署了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贸易协议,并由三国议会批准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而这一切都是源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认定《北美自贸协定》部分条款让美国“吃亏”,宣布将退出协议,北美三国在去年4月宣布重新谈判。

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新协定“消除了导致严重经济不稳定性的风险”,还不忘提到美国向加拿大纲铝产品加征关税和美国通用汽车在北美大规模裁员的举动。

而在今年6月,墨西哥成为首个批准了新协定的国家。对此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这是好消息,说明在墨西哥的外国投资,国内的就业和我们咋美国生产的产品的贸易得到了保障。有趣的是,奥夫拉多尔同时还对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表示担忧。

|美国议会迟迟没有通过

虽然墨西哥已经率先通过了这一新协定,这对特朗普政府算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该协定至今依然受到众议院的一部分反对。

据了解,是控制着众议院的民主党在反对这一协定,他们表示,如果特朗普不先解决美国在环境,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就绝不让这一协定通过。

同时,民主党也在担心已经通过协定的墨西哥,需要其证明劳工改革法的执行力度,也担心墨西哥没有足够的资源兑现新协定所要求的劳工改革的承诺。

而特朗普则认为这个协定改的很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并表示如何协定通过将给美国带来1000亿美元的投资,让美国经济增长0.5%,并创造10万个以上的新就业岗位。

|投资、岗位双双打水漂?

而对于特朗普说的将带来1000亿美元的投资和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对美国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了,但是真的会如特朗普说的这样吗。

因为这个估算是去年做出来的,而在今年,美国百年汽车行业公司通用汽车宣布将因为转型而进行大规模裁员并关闭7家工厂,如此大的动作预计将导致1.4万名员工失去工作。而有许多公司都出现了类似的事情,这是特朗普始料未及的。

再加上7月华为也宣布在美国的分公司裁员1000人,这样下去,就算北美新协定能够通过,美国这1000亿美元的投资和超过10万的就业岗位就算不“打水漂”也要大幅缩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