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成员增加至100个,亚投行向印度提供1亿贷款,与英国达成5亿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6:57

成员增加至100个,亚投行向印度提供1亿贷款,与英国达成5亿合作

成员破百,亚投行为印度提供1亿贷款,与英国巨头达成5亿合作!

摘要:截止到7月13日,亚投行的成员国已经达到100个。而在刚达到这样的成绩之后,亚投行就给印度批准了1亿美元的贷款,还与英国的巨头安本标准投资管理达成了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战略合作。

|成员国增加至100个,金立群:是国际社会投下的信任票

【中油网】讯:7月12日至13日,亚投行2019年年会在卢森堡举办,这是亚投行成立3年多来,首次将年会搬到亚洲之外。

在此次年会上,亚投行正式宣布,贝宁、卢旺达和吉布提成为第9批成员,亚投行成员国数量增加至100个。据亚投行统计,100个成员国的总人口数量占到世界人口数量的78%,按GDP计算,占到63%。

不过,此次加入的3个新成员,按照相关规定,要先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并向亚投行缴纳首笔注资,才能成为正式成员,就像目前的几内亚。

几内亚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亚投行的申请准入,按照亚投行加入章程,几内亚至少需要购买20份股份,但可以分5次购买。如今几内亚已经完成了国内程序,只要支付第一次股份(2份)金额就算是正式加入了。

对于新成员的加入,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这是国际社会投下的信任票。

另外,亚投行副行长艾德明在此次年会上宣布了该行运行的成绩单:截至目前,亚投行已经在18个成员国或地区开启了45个项目,涉及贷款资金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54亿元)。

|向印度提供1亿美元贷款

就在年会结束后,亚投行又向印度提供了贷款。

据报道,亚投行为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了1亿美元的贷款。这些带框将被用于发电,包括印度风电和光伏发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根据巴黎协定,印度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至35%的碳排放量,所以印度正在加快其他能源发电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不过,印度对亚投行的贷款次数频繁,有人认为,印度才是亚投行最大的受益者。去年年底,亚投行还新批准了一项针对印度安得拉邦大约4亿美元的管道供水工程贷款。至此,亚投行批准的印度贷款项目为9个,贷款金额总计逾20亿美元,占亚投行总投资额的25%。

有专家认为,这只是因为印度是亚投行占有较大股份的一个股东。

|与英国巨头达成合作

除了向印度提供1亿美元贷款,亚投行还与英国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

据外媒7月15日消息,亚投行与英国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签署了一项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协议。今年年初,亚投行的董事会批准成立规模为5亿美元的信用债投资基金,其中融合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理念。

根据亚投行和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的协议,安本标准投资将代表亚投行管理其价值5亿美元的亚投行亚洲ESG增强信用管理投资组合。对此,亚投行副行长潘迪安表示,该行认为,未来几十年,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应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提供融资的关键。

而将ESG标准纳入新兴国家的资本市场中,将成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